车多少年不能买车损了(多少年的车不能买车损险吗)

对于车主来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保险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选对了保险,万一你出现了意外,也是可以收获到足够的赔偿!可是很多人却不买车损险?难道车损险没用?

为此估哥也是请教了老司机,给出了非常的明确的回答,原来聪明人都这么买车险:

什么是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在驾驶被保险车辆发生了受损情况,保险公司就会酌情在合理的范围内对你进行赔偿。注意!是合理范围。所以很多情况是不会赔偿的,而赔偿的范围主要是各种碰撞,以及除了地震之外的自然灾害等。

为什么不值得买“车损险”?

车损险的保费要比三责险贵不少,例如一辆20多万的新车,车损险都要3000多,而且很多人每年的汽车修理费根本花不了这么多钱,即使有点小剐小蹭,路边一两百搞定!花几千上车损险,第二年保费还会“被加钱”!

所以,一般的老司机认为,如果发生了小碰撞,面积并不大就直接自己去修好了。如果你的车就十万以下,发生小事故也没有多少钱,报保险还影响保费,如果几十万的车,出个小事故就上万的维修费,有时候买个新的更划算。

“车损险”适合哪些人买?


大家买车险无非是图个安心,该不该买车损并不能一概而论,个人认为要不要买车损可以遵循这2个原则:

1、新手建议买



新手发生事故的概率会很大,尤其现在城市里车辆密度那么高,驾驶技术不好的司机很容易撞到别的车,再加上新车大家都比较爱护,出了事故肯定要修,买车损险是很有必要的。


2、豪车、小众车建议买车损


保险行业有一个术语叫做“车辆零整比”,零整比越高,维修价格就越高。奔驰C级零整比达到670.76,意味着把一台奔驰C级车所有零件拆开买相当于在在4S店入手同款车型6.7076辆,你要是撞坏某些配件真的负担不起。



绝大部分人都选择买第三方责任险

“第三方责任险”的最大特点就是保额低,赔付高,30万的保额一年也就500来块钱,100万的满额一年也就1000多。虽然发生重大事故的概率比较小,但是一旦发生严重点的伤残事故,30万就会轻易配满的;要是运气差点撞伤豪车,100万的三责作用就派上用场了。

估哥认为,用最低的成本为不可预见的风险兜底,这就是三责险的意义。况且你不出险,三责险的保费每年都会下浮,性价比是极高。现在大部分人都有风险意识,所以三责险也成为了必买险种。

不过很多的车主也是说到:若是你的车是十万以下的代步车的话,不买其实也没什么,即使发生了什么情况也不心疼,当然这个是因人而异啦,若是你只有这么一个“命根子”的话,真的是不心疼不行啊!不知道各位网友又是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