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车是什么动物(什么车叫甲壳虫)

放屁甲虫真容

有一种小甲虫,为了不成为猎物,进化出了一个内燃室,这相当于在它们臀部装了一门“加农炮”,能将其它动物轰跑。

放屁甲虫的六条腿

它们就像长了六条腿的爆竹一样,在燃烧和爆炸时,散发出难闻气味,它们就是放屁甲虫。

灵活的尾端喷射器

它们尾端的喷射器可以旋转270度,就像一座火山装在了喷射器上,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能够击退它们的天敌——收割蚁。

收割蚁

收割蚁,又称植蕈蚁,属于切叶蚁亚科,主要生活在气候炎热的地区。在御敌方面,收割蚁可谓是花招百出,有些收割蚁长有蜇针,有些则能分泌腐蚀性液体,还有些收割蚁拥有绝佳的视力。

收割蚁追逐放屁甲虫

当收割蚁和放屁甲虫被放在同一区域后,收割蚁展现出了觅食本能,开始追逐放屁甲虫。不甘成为猎物的放屁甲虫,开启绝地反击模式,

最终,蚂蚁躺倒在有毒的烟雾里。

放屁甲虫释放的烟雾云

放屁甲虫喷射的烟雾云足有三厘米长,相当于体长的四倍,足以放倒靠近它们的生物。放屁甲虫自带化学武器,得益于它们有两个独立燃料箱,其中一个装的是过氧化氢,另一个是苯二酚,这两种化学物质,在放屁甲虫喷射前,被推进第三个腔室,释放出一种苯醌的新型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毒性非常大,且温度高达96摄氏度,几近沸点。

此时的你是不是也跟科教授有着相同的疑问,这个温度难道不会把放屁甲虫烫死吗?

其实,研究人员发现,放屁甲虫腹部的反应室非常坚固,再加上混合物喷射及时,因此可以保护内脏不受高温伤害。即使出现两种物质意外混合的状况,放屁甲虫只要随便喷射一下混合液,就可以解除危机。

因此,这些身材迷你的家伙,足以称得上是微型巨兽!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大千世界

《微型“巨兽”(5)》

播出时间:10月25日 晚间12:00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央视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