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加防盗器多少钱(电动车装个防盗器多少钱)

现在的绝大部分两轮电动车随车都安装了防盗器,一来有卖相,二来确实也是方便了大家。短时间离开车辆,只要按一下防盗遥控的上锁键就可以。

之前很多电动自行车是没有防盗器的,如果要锁后轮的话,比较麻烦的。因为需要蹲下来锁车子的刹车板,尤其是晚上视线不良的时候比较麻烦。而且有些用户锁了很容易忘掉去开这个锁。一打开电源,转动转把,很容易将刹车板弄坏。

那么我们电动车没有防盗器,可不可以加装一个防盗器呢?其实是可以的。

防盗器一般就五根线。一根红线,一根黑线,将橙色的线,一根棕线和一根蓝线。

就这五根线

红线是电源线,它与电池的两端电压一致。比如说60V车子,他的电压也是60V,直接接在连接控制器的粗红线上。黑线是负极线,全车相通,这根线可以直接接在进控制器的粗黑线上。

橙色的线是连接电门锁的线。连接方法是,将这根线与控制器端的电门锁线相连就可以了。棕色的线是主相线的信号线。它可以与任何一根主相线相连都可以。另外一根蓝色的线,它是接刹车信号线。高、低电平刹车信号线都可以。但现在的新车带防盗器的大多数车子接的是低电平刹车信号线。

棕线接主相线

将这些线连接好之后,现在我们就可以用遥控启动车辆。连续按两次,遥控启动键,我们可以发现车子已经通电了。我们转动转把,车辆就可以正常骑行了。然后我们按一下遥控器上的解锁键,车辆可以正常断电。再按一下防盗键,车子会响一下,能进入防盗状态,当后轮转动小半圈的时候,车子会发出报警声,而且会将电机卡住,是转不动的。

如果经过试车,这些功能都正常,说明防盗器安装成功。

本文来源:骑友故事汇 百家号。维修视界受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