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会倾家荡产(炒股为什么会倾家荡产,股票跌了会涨回来啊)

在股市,炒股没有捷径,就是老老实实把技术学踏实,多积累相关各个行业的知识面,数年之后一般会有小成,即使天资聪明没个七八十来年的功底,也难成为高手;即使有七八十来年功底,一般人也难成为高手。这就是股市的现实。也别说股市,难道人生不是如浮萍吗?股市里的颠簸只是将这些放大了点而已。

市场永远不缺机会,也永远没有踏空,每天都有涨停的股票,每天都有机会,能不能抓住在于能力,而能力来源于积累。这些都是现实的现实,炒股不能像做梦一样,不要天天妄想一步登天,上来就赚大把的钞票,那是不可能的。

学功夫,要先扎两年马步;学炒股,要先静心、学习、操练!一个刚练武的人说,光扎马步做不到高屋建瓴,成不了高手,换谁谁都觉得可笑的。炒股,只有技术做不到高屋建瓴,但没有技术别说高屋建瓴,连活着都没有可能。

话虽然说得不客气,但希望还有这种思维的战友要不赶快离开股市,要不就沉下心学技术、积累知识面、独立思考、认真操练总结经验。否则,每天胡思乱想最终必然成为股市炮灰。

尾盘买入法的优势:1、尾盘买股最大的好处:能规避大盘的系统性风险。能很好地预防大盘暴跌引发的资金被套。

2、由于股市实行T+1操作,尾盘买入个股,若第二天开盘即跌,可立刻止损,能减少资金损失。

3、属于右侧交易,所以追高可能性不大,大多会在个股支撑位置买入。

4、选股时间充足,有一整天,更有利于寻找个股支撑位的支撑强度。

尾盘选股

1、砸尾盘

尾盘下跌,也可以分为两点半开始下跌和临收盘下跌。一般情况下,尾盘下跌有可能是主力利用尾市的突出去打压出货,也有可能是主力打压洗盘,不管哪种情况,投资者都不要给予参与,因为几遍是主力在打压洗盘,第二个交易日往往还是低开。

2、尾盘战法之“一夜情”买入战法

形态选择好之后,我们在看看分时图,入股此时分时白线是回踩黄线不破并处于上升趋势,而且持续有大单买入,这就是我们要在尾盘买进的强势个股,次日冲高获利高抛即可。

此方法不但安全,而且收益稳健,是上班族和短线操作者的最佳利器,如果大家都能学懂并理解,那么接下来你的收益将会出现一倍的增长以上。

选股铁律选股简化三个步骤:第一、什么是大市的走向?如果大市不好,你最好什么都别买,安坐不动。我知道对新手而言,让钱闲着是件极其难受的事,但你必须学习忍耐。就算你看到很吸引人的临界入场点,也不要轻易有所动作。大环境不适合的时候,你的胜算降低了。

第二、哪 些类别的股票“牛劲”最足?需要指出,如果两只股票的技术图形相似,比方说同时在充分的交易量之下进入爬坡阶段,其中一只股票属“牛劲”很足的类别,另一 只属“牛劲”不足的类别,你会发现属“牛劲”足类别的股票很容易就升了100%,而“牛劲”不足类别的股票要很辛苦地才能升20%。

第三、当你判定股票大市属于“牛市”,选好“牛劲”最足的类别股后,余下的工作就是“牛劲”最足的股类中选择一两只“龙头”股。这些龙头股可以是该类别的“龙头老大”,如香港银行股中的汇丰银行;也可以是有特别产品或专利的“特别小弟”。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三步骤,你就会发现你的资金在胜算最大的时刻投入到了胜算最高的股票之中。

均线选股法

1、当股价向上突破30日线60日线阻力并完成技术性回抽之后,短期均线如5日线和10日线金叉向上形成小级别上升通道。当天盘中5分钟涨速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第二轮拉升行情展开,临盘可以即时买入。而股价在5日线10日线构成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并完成一轮洗牌行情之后,股价经过回调在5日线或10日线附近,当日盘中5分钟涨速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洗盘行情结束,也是临盘买入的信号。

2、股价处在30日线和60日线形态的金叉初期,K线结构已经形成明显的底部形态,5日线和10日线再次发生金叉,当日盘中5分钟涨速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股价即将展开向上展开突破,最佳介入时机到来。

“白龙出水”

“白龙出水”是指“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中的“DIF”线从零轴以下由下向上突破零轴的走势。软件中的DIF线是一条白色的曲线,形似翻江倒海的蛟龙;而零轴恰似海平面。当DIF线在零轴之下由下向上突破零轴而出,就像是一条白龙跃出了水面。这个形态出现在股价处于相对的底部和上升途中,是较为可靠的买入信号,后市一般会有较大涨幅。

技术要点:

1、股价处在相对底部或上升的途中;

2、MACD指标的DIF(白线),由0轴下方向上突破0轴时;

3、DIF(白线)上穿0轴时,成交量明显放大。

最佳买点:

1、激进型玩家,可根据DIF上穿0轴当天的市场环境及量能变化,当日即可果断介入;

2、稳健型玩家,可于“白龙出水”形态完成后,次日择机介入。

实例:日照港600017在2009年2月3日突破0轴线后,股价在短短的七个交易日涨幅达56%。

随着20日均价线上叉了133日均价线,62日均价线即将完成对133日均价线的上叉,股价开始摆脱在133日均价线一带的震荡缠绕,带量向上突破,从缓升到快升再到最后的急升,股价在中长期均线系统的支撑之下,越涨越高,走出了一波短期之内连翻两倍的超级大牛行情。

如何运用MACD寻找底部抄底MACD底背离买入法是一招操作股价探底回升的方法:股价下跌创出近期股价低点时而MACD的绿柱或DIF、DEF两条指标线没有同步创新低,此时股价和指标就出现了底背离的现象,底背离现象是一种股价即将见底的信号。

技术要点

1、挑选股价经过一波下跌后出现底背离的股票

2、股价于MACD绿柱或DIF、DEF两指标线之一产生底背离即可

3、此方法适合不同周期使用

实战案例

【成交量“南天一柱”抄底法】南天一柱”是什么?是指个股经过较长时间下跌后,阴跌不止,成交量也不断呈现萎缩之势,若某日突然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量成倍的急剧放大,所对应的日K线收出一根大阴。

这根低位巨量大阴线是主力震仓吸货的明显信号,它的出现表明,此时该股已经基本探明底部,继续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注意点:这根在股价低位突然出现的大阴量柱,就犹如耸立在祖国最南端的“南天一柱”一样,坚守神圣的领土。因此,我把依据这根低位大阴量柱抄底的方法称 为“南天一柱”抄底法。这根低位大阴量柱出现,有的股直接见底,有的在第2,第3天才能见底,因此最好在第2,第3天介入。

【实战经验1】

【操作技巧】广电运通开始连续5天的下跌,跌幅达26%。而在下跌的第五天,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单日成交377万股,为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成交量,在量柱体上形成了非常典型的“南天一柱”形态。

结合“四连阴见底”的理论,可以判断该股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可以逢低积极买入。果然,从第六天起,开展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捕捉强势股的秘籍如何用超跌反弹抓强势股?超跌反弹是由于股价过度下跌所产生的短期上涨行情。抓住超跌反弹行情是市场中尤其是在熊市中一种有效的盈利方式。

 1、寻找超跌反弹的时机

超跌反弹的首要的条件是建立在股指真正短线触底反弹的基础之上,因为只有大盘整体向好,个股才有上涨的动力,这样做的成功率也会大大提高,因此在确定参与超跌反弹操作时要选准时机。

看下面一个超跌反弹的例子:1、中孚实业前期跌幅较大,并且超跌反弹初期DDE大幅净流入,量能明显放大的,这是买入,反弹幅度上升到57.9%。后期一路大涨行情。

2、中兴通讯(000063)股价从2008年7月的34元高位快速下跌至10月份的11元,短短三个月时间股价跌去了70%。而该公司是我国比较著名的跨国公司,当股价由于非理性下跌突然便宜了这么多,为什么不敢买呢?此时介入,是最佳超跌反弹的机会。

在操作上,当成交量萎缩到一定程度后没有继续萎缩就出现了主力资金买入时,通常就是向上拉升的最好时机。应该采取价格越低越买入的策略,一般在反弹或主力后市拉升中将获得更高的利润。技巧不在多而在于精!

第二:选股注意事项1、久盘之股,有主力介入要特别关注,股性有可能因为主力介入而改变;

2、有潜力的低价股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这类股票收益大风险小,只要它情况转好,机会就来了;

3、落后大势的弱势股尽量不要碰它,换成强势股;

史上最强买卖技巧买进时机主要有四个:(1)日K线显示某股票下跌二浪之后小幅波动,量缩至其流通股的千分之五以下,最好这样缩量盘整三天以上,或者在此区域阴线阳线交错,量能均衡且比前几日有所放大、可介入。

(2)如某股票最好跌至两年来的底部,即使跌破历史低价,也只是瞬间,其实是庄家在刻意打压吸筹,应果断买进。

(3)某股票小阴小阳或中阳一路稳步爬升,且有一段不小的涨幅,某一天(该股没有什么利空)突然出现一根下跌型的中阴或长阴,十有八九是庄家在震荡洗筹,可适当跟进。

(4)特别注意那些流通股在3500万以下,每股收益在0.40元以上的小盘绩优次新股,由于其极强的股本扩张能力,深得主力青睐,只要市盈率在35倍以下,当股价回落时,便可吸纳,中长线必有不俗的回报。

卖出时机主要也有四个:(1)那些一年来没有动作过,而今有庄介入的个股,一般涨幅都会超过50%,多数可达100%.慎重的投资者可在最低价上涨50%时抛出,进取型的可继续持筹看涨,在股价创下某高点后回落,跌幅超10%时获利了结。

(2)如某股票某天莫名其妙地拉出一根长红,且放巨量(达到其流通股的10%以上),第二天一早可马上出局。

(3)某股票已有一段较大的涨幅,许多媒体在圈点推荐之时,也是该派发的时候了。

(4)不赌最低点买进、最高点抛出,但求心平气和,买进股票后可定下一个标准,到心理价位后即可抛出,即使离场后还在上涨,也不必懊悔,毕竟你是股海中随波逐流的一叶小舟,根本无法与庄家抗争。

买卖技巧1、低位十连阳伏击技术

2、冰糖葫芦经典走势

3、水下多次金叉伏击技术

4、大圆弧筑底伏击技术

 卖出技巧1、光头光脚大阴线卖出法

2、成交重心下移卖出法

3、巨量乌云盖顶卖出法

4、高位横盘卖出法

最强指标KDJ背离1.底背离

【表现形式】当价格下跌并不断创新低,一底比一底低,而KDJ指标值没有再创出新低,一底比一底高,称之为KDJ指标与价格曲线底背离。

【操作技巧】底背离代表卖方力量逐渐减弱,行情反弹可能不太远了。此时不应抛售,而应加紧买入。

【操作注意】价格下跌而kdj指标拒绝下跌,市场的多头力量己显出苗头,并逐步形成,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虽然市场仍由空头来主导,但未来多头力量的壮大已不可小视

2.顶背离

【表现形式】当价格上升并再度创出新高,一顶比一顶高,而KDJ指标没有随着创出新高,而是由涨转跌,一顶比一顶低,称之为KDJ与价格曲线形成顶背离(或牛背离,简称顶背离)。

【操作技巧】顶背离代表着买方力量已经逐渐减弱,这是行情即将发生反转的信号,此时投资者不应追买,反而应择机尽快的抛售手中的股票。

【操作注意】价格上升而KDJ指标拒绝上升,市场空头力量已显露苗头,多空力量已逐步发生变化,虽然市场仍是多方在主导,但随后空头力量会迅速的产生增长。

3.逆向底背离

【表现形式】KDJ指标逆向底背离是指价格形成两个底,并且一底比一底要高,而KDJ指标也形成两个底,但后一个底比前一个底低,二者形成背离。

【逆向底背离三个特点】

(1)逆向底背离一般出现在圆顶的突破之后,

(2)如果出现在倒V顶的时候,应特别小心;

(3)逆向底背离后,上涨的时间通常很短,幅度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