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是多少伏的(怎么分辨电动车是多少伏的)

电动车如今是常见的代步工具,虽然电动车出现的时间在交通工具中不算久的,但它却成功替代了摩托车和自行车,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代步工具之一,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5人不到,就会有一人在使用电动车代步出行,坐实了我国是“电动车第一大国”称号。

近些年来,我国每年有超2000万的电动车销量,随着超标电动车“换购潮”的来临,2020年更是年销量突破了4000万辆,那么,如此多的人在选择电动车,如何确保自己购买的电动车,非常符合自己的需求,就成为车主有必要“上的一堂课”。

小行家认为,电动车的选择,除了质量因素之外,最重要的莫过于它的续航,只有续航够用,完全的匹配到自己的用车需求,那么,就会选到更适合自己的电动车,而常见的电动车规格有48伏、60伏、72伏都,关于它们的续航有多少,怎么选更实用?今天就给大家详细地分析一下,让您一次搞清楚。

买电动车第一步,电池规格要清楚

48伏、60伏、72伏的常见的电动车,而它的伏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电压的单位,那么,而之所以它们每个规格都是有12伏电压的差距,是因为铅酸电池,其实并不是一个整体,它是由12伏为规定的电池组成,那么48伏就是由4块电池组成,60伏由5块电池组成,72伏则是由6块电池组成,因此,72伏>60伏>48伏,而在性能表现上理论上电压越大越优秀。

比较明显的差距,72伏的电动车骑起来,会比48伏电动车跑起来更有劲,因为72伏电动车可以搭载更大的电机,更大的控制器,而且,在续航上、实用性上也都有较大的差异,具体有哪些差异,下面来重点的看一看。

48伏、60伏、72伏都能跑多远?心中要有数

现在的电动车,动不动宣传能跑100公里,但实际车主用车之后,发现很多都是有夸大宣传或“欢乐表”的成分,实际续航和宣传续航、表显续航有较大的差异,因此,我们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不要盲目听信宣传,电池能够跑多远,它其实主要依据电池的蓄电量有多少,是可以通过计算公式得出它的理论数据,电动车的续航只会小于这些理论数据,不会超过这个数据,下面小行家就为大家用公式计算,48伏、60伏、72伏都能跑多远?让您心中有数。

48伏电动车能跑多远:蓄电量主要和电池电压以及电池容量有关,48伏电动车主要的容量有12AH和20AH两种,按照续航=电动机功率/电压的大小和电池容量/匀速平均电流的计算公式,48伏的电动车时速不会超过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为400W,计算出48伏12AH的续航不会超过36公里,而48伏20AH的续航不会超过60公里。

60伏电动车能跑多远:常见的电池规格为20AH和32AH两种,而时速通常为40公里/小时,电机功率常见的为800W,按照计算公式可以得到,60伏20AH的理论续航不会超过70公里,72伏32AH电动车的理论续航不会超过90公里。

72伏电动车能跑多远:它是常见配置中最高的,一般用做长途出行或外卖配送比较多,它的电池容量一般为32AH比较多见,但少数电池还搭载了45AH超大容量,而在时速方面,72伏电动车都是50公里/小时起,电机功率一般不会低于1000W,根据计算公式,72伏32AH的续航可以达到100公里,而72伏45AH的电动车,续航可以达到130公里。

48伏、60伏、72伏怎么选更实用?匹配需求最关键

虽然续航能力和电压大小不一定是正比,但从常见的配置来看,电压越大,一般配置的电池容量越大,续航就会更远,当然,电动车跑得最远,也不代表就是最实用的车,毕竟配置越高,价格会越贵,为一些自己用不到的配置多花钱,其实是不划算,也没必要,那么,48伏、60伏、72伏电动车,怎么选更实用的?小行家认为,应该从自己的用车需求和当地的管理要求进行综合考量、匹配。

用车需求的匹配

首先要清楚自己每天出行的距离有多远,不是续航越高越好,而是适合自己的需求更好,因为从理论来说,电动车放完电之后,及时充电会减少电池硫化,有利于保护电池,而如果超高续航电池,经常用不完,不充电,是不利于电池,而且这样的电动车价格更贵,换新电池成本会更高,就不划算、不实用,只要出行距离每天不超过10公里,首选48伏的电动车。

其次是明白自己有没有载人需求,有的会用电动车接送孩子,有的则是家人经常共同出行,如果需要载人,接送孩子首选48伏电动车,它上路门槛低,价格更实惠,而如果是经常是载成年人,就首选72伏电动车,它的动力更足,负重行驶也会更有劲,并且它的属性是电动摩托车,也是合法合规可以载成年人的电动车。

最后要核实自己的预算够不够,当然,买东西永远离不开预算,小行家认为,不要盲目地为了追求高配置,而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杂牌电动车,这些电动车容易损坏,后期使用麻烦事更多,预算不高,还是尽量选择48伏电动车。

管理政策考量

有没有“禁摩”管理,在部分城市,存在“禁摩令”,而60伏和72伏的电动车,实质属性都属于摩托车类别,如果存在“禁摩”管理,就不要选择这类电动车,还是选择48伏的新国标电动车,合法合规上路行驶,避免被处罚。

对于驾照查处严不严格,48伏电动车是属于非机动车,不用驾照上路,而60伏和72伏的电动车属于机动车,需要驾照,如果您不打算考取相关驾照,当地对于电动车的驾照查处比较严格,那48伏电动车就是首选。

结语:从续航来看,虽然是72伏>60伏>48伏电动车,但从实用性来看,还是48伏电动车更适合大多数人,60伏和72伏的电摩,虽然时速和动力都有所提升,但它们受到的限制也会更多,但其实生活中大部分人使用电动车出行,都是以短途出行为主,它的时速和动力其实体现不出优势,因此,小行家觉得,电动车48伏、60伏、72伏,还是首选符合新国标的48伏电动车,更划算、更实用。

那么,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您会怎么选?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