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车险最低多少钱一年(车险第三者一般多少钱)

买车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能少于100万!

先确认两个概念,三者险和交强险。

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为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金额可以自选最高到5000万。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赔偿金额为固定的最高20万,其中死亡赔付18万,医疗1.8万,财产损失2000元。

顺便说一句,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这两个险种都是赔别人的,不赔自己的车。那我们就要看一下交通事故出现后可能的赔偿金有多少?


先说人伤

城市户口交通事故死亡赔偿金标准

这是根据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下面我们以北京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

可能的赔偿项目

在北京市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包括以下赔偿项目: 1、抢救费; 2、家属误工费; 3、家属住宿费; 4、家属交通费; 5、丧葬费; 6、精神损害抚慰金; 7、被扶养人生活费,被抚养人是未成年人的,计算至18周岁;是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计算20年。但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1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8、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20年计算。但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1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基础数据:北京地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中的残疾/死亡赔偿金均按照69434元/年进行计算、被扶养人均按照38903元/年计算。

计算公式

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

(1)受害人在60周岁以下

城镇居民死亡赔偿金=北京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

(2)受害人在60-74岁之间

城镇居民死亡赔偿金=北京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死亡人实际年龄-60岁)]

被抚养人生活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和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标准计算)

(1)被抚养人在18周岁以下

城镇居民被抚养人生活费赔偿金额=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8-被抚养人实际年龄)÷对被抚养人承担扶养义务的人数×伤残赔偿指数(受害人死亡的,不乘以伤残赔偿指数)

丧葬费赔偿金额=按照北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6个月

自己算算100万是不是都有点悬?


我们在看看车

举个例子,经常说的豪车劳斯莱斯古斯特,一个中网采购价182500元,一个牌照板25000,一个后杠150000多杠、衬、遮盖扣什么的,随便一个小事故50万是基础。一个大事故100万一定不够。


从人伤到车损,这100万有可能不能完全包住,基本也就是尽量降低自己承担的风险。那为什么不再增加了呢?比如200万乃至1000万,2000万呢?出险是概率问题,买了是防范风险,毕竟出险概率有,出大事故的概率极低,不足0.8%。所以不用买那么多金额,但也绝不能少于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