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线什么指标比较灵敏(超短线哪个指标最准确)

股市是一个浓缩的人生,一个真正的投资者,是用汗水、泪水浇灌而成的,一个股票的投资者,想改变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学习改变自己的心态。

我对看盘的理解就像一个人练武功,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看盘是最基本的。

即使我不做交易的时候,我也要看盘,我要关注每一个细节的变化。

从事多年,不是觉得盈利越来越难,而是觉得盈利越来越简单。就像你号准了一个病人的脉搏之后,对症下药,你发现很快就会药到病除。

看盘就像我们在看两个足球队的精彩比赛一样。如果没有去现场看,感受不到强弱的变化。

大家下过围棋就知道了,不管世界上多顶尖的高手或者有多少人在下,从来没有一盘棋是完全一样的。行情也是如此。

不要去迷信相似性的行情,只能根据行情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思路。

遇到波折的时候我不像其他人会停下来休息,而是马上再去交易,在交易的过程中调整自己,就是在战斗中养伤。

我把每天的每一个点连起来看做一个长线,把这些点连成一个趋势,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和长线。

股市这个行业本身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也是一个比较孤独的行业,它不是一个靠群体力量的行业。

就像动物储备粮食过冬一样,以备不时之需,绝对不能把所有的利润放在雪球上滚。

年轻的时候太喜欢激情了,所以输得倾家荡产,经过了这么多年岁月的沉淀,我觉得积小胜为大胜这个理念会伴随我的一生。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既要有能力赚钱,也要有能力守住这些钱。

一夜暴富容易,暴富之后守住这些利润就太难了,炒股和做人一样,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事、做人都不能做得太满、太大。

CCI

CCI指标是一种超买超卖指标。所谓超买超卖指标,顾名思义,“超买”,就是已经超出买方的能力,买进股票的人数超过了一定比例,那么,这时候应该反向卖 出股票。“超卖”则代表卖方卖股票卖过了头,卖股票的人数超过一定比例时,反而应该买进股票。

计算方法:

和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不同,顺势指标 CCI 也包括分钟 CCI指标、日CCI指标、周CCI指标和年CCI指标等多种类型。经常被用到的是日CCI指标和周CC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方法一样。

下面以日CCI计算为例,介绍其具体的计算方法。日CCI的计算公式如下。

CCI(N日)=(TP-MA)÷(MD×0.015)

公式中用到的相兲参数的计算方法如下。

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

MA=最近N日收盘价的累计之和÷N

MD=最近N日(MA-收盘价)的累计之和÷N,0.015为计算系数,N为计算周期

CCI运用原则:

买点:CCI从+100~-100的常态区,由下往上突破+100天线时,为抢进时机。

买点:CCI从-100地线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地线时,买进股票。

卖点:CCI从+100天线之上,由上往下跌破天线时,为加速逃逸时机。

卖点:CCI从+100~-100的常态区,由上往下跌破-100地线时,为放空卖出时机。

如何运用CCI来进行买卖判定?

1、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开始进入强势状态,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

2、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后,只要CCI曲线一直朝上运行,就表明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可一路持股待涨。

3、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将难以维持,是股价比较强的转势信号。如果前期的短期涨幅过高时,更可确认。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

4、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处一路下跌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已经结束,投资者还应以逢高卖出股票为主。

5、当CCI曲线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的弱势状态已经形成,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6、当CCI曲线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如果CCI曲线在超卖区运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开始掉头向上,表明股价的短期底部初步找到,投资者可少量建仓。CCI曲线在超卖区运行的时间越长,越可以确认短期的底部。

7、当CCI指标在+100线至-100线的常态区间运行时,我们不妨使用KDJ等其他超买超卖类的指标来进行研判。

CCI指标的背离趋势:

在实际走势中,CCI指标出现顶背离是指股价在进入拉升过程中,先创出一个高点,CCI指标也相应在﹢100线以上创出新的高点,之后,股价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调整,CCI曲线也随着股价回落走势出现调整。但是,如果股价再度向上并超越前期高点创出新的高点时,而CCI曲线随着股价上扬也反身向上但没有冲过前期高点就开始回落,这就形成CCI指标的顶背离。CCI指标出现顶背离后,股价见顶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

CCI的底背离一般是出现在远离— 100线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股价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CCI曲线在低位却率先止跌企稳,并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这就是底背离。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期买入的信号。(注意与MACD、KDJ等指标的背离现象研判一样,CCI的背离中,顶背离的研判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底背离走势出现的越多,准确性就越高!)

实战运用的注意事项:

1、CCI指标就是专门针对极端情况设计的,一般常态无效!

2、周线CCI指标判断中短期趋势相对更精准和稳妥

3、CCI指标顶背离的研判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底背离走势出现的越多,准确性就越高。

CCI背离抄底要点:

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一路不断创出新低,然而对应的CCI指标却拒绝继续下跌,反而不断上升,出现股价和CCI指标的背离。

发现股价和CCI指标的背离后,不要就买入,要等CCI上穿-100的时候买入,准确达98%!

抄短底,是上升波必不可少的功夫。用于抄短底的指标,一般投资人都是使用随机指标KDJ、相对强弱指标RSI、威廉指标WR。其实,短线指标中,最灵敏的并不是上述最常用的指标。而是超卖超买指标CCI。尤其是:该指标用于捕捉大盘短线底的灵敏度更高、更明显,安全性也相对说来更好。

CCI指标计算方法:

CCI(N日)=(TP-MA)÷MD÷0.015

MD=最近N日(MA-收盘价)的累计之和÷N

(0.015为计算系数,N为计算周期)

我们分析一下公式中的各项:

TP为三价之均,如果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越大,TP就越大;反之, TP就越小。

MA为平均收盘价,收盘价越高,平均收盘价也越高。

MD为平均收盘价与收盘价的均差值。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投机市场生存的两个基本原则:顺势交易、严格止损。

索罗斯认为:“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股票复利的魅力就取决于你的风控意识和能力。经常有人说“炒股先保本,炒股先不亏”,这里实现的“保本”、“不亏”唯一有效的手段就是止损。

一个亏损的人总是有意无意的忽略对自己不利的消息,转而寻找有利于说服自己坚持错误的理由。最后的结果自然只有两种,一种是坚持不止损,最后彻底绝望,巨亏出局,一点小火苗没有灭火,给自己的账户烧了一个永远无法忘记的大洞。另一种是上涨会来了,但是这种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反弹的成功,潜意识认为没止损熬是对的,助长了自己的侥幸心,动摇了自己执行交易系统的纪律性。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任何一个木板出问题,系统都不能顺利运行,在自己的交易心理上已经埋下了隐患,不再严格遵守纪律。

在自然界中有一个现象叫“壁虎断尾”,就是说壁虎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危及生命的状态下,会自动断掉自己的尾巴,从而使自己安全出逃。“壁虎断尾”本质就是一种典型的自救行为。人类和动物不同,但是安全自救的措施基本相同。止损法则是让你以最少的亏损迅速出局,以避免更大的亏损出现,止损法则的核心宗旨:及时止损保全实力。止损法则的核心原则:看错不做错,小亏换大赢。

能轻仓止损,总比满仓止损要容易的多,少亏总比多亏出来好,这样就回到了交易系统的路子上来了。第一,入市点选择的不好,很多人追涨到半山顶,正好赶在回调前买入,稍微一回调就够止损位了,不止损,浅套,止损,亏的多,这样你自然就更难止损了,刚止损完,回头股票就又上去了,他还怎么相信止损?有的还会继续加仓,平摊亏损,然后就开始等待解放军,等待市场大人的心血来潮的上涨的恩赐。

活着才有谈时间的资本,有本才有谈利的资格,既然制定了符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就要严格执行,在规定的持仓时间之内,股价不达预期,只能说明买入决策是错误的。在买入出现失误下,要及时通过合理的卖出来控制风险,降低损失。因为人是有觉悟的高等动物,容易被惯性思维束缚,这时就需要一个铁的纪律,用执行止损来保护自己的每笔交易。要知道,股票市场是反人性的,恐慌和贪婪无时不在影响着你的计划,始终让你心存侥幸,容易大幅亏损,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这是一定要通过执行力来保障。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