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牛市买什么板块(牛市什么板块最强)

众所周知,4月底以来的行情主线是新能源板块。但是,下半年乃至明年的主线就未必还是新能源了。

A股市场板块运行有一个规律,即任何板块的牛市持续时间都不会超过两年。

新能源板块的本轮牛市行情起始于2019年11月,2021年9-12月陆续见顶下跌,持续时间正好是两年。也就是说,新能源板块已经运行完了一轮牛市周期。

而新能源板块的前一轮牛市同样也是持续两年之后结束,即2015年9月-2017年9月。

板块运行的周期性大致是两年时间,之后即进入熊市,至少持续两年以上。

所以,新能源板块4月底以来的行情只是一个中期反弹。目前,反弹已经结束,即将再度持续下跌。新能源股票多数将跌回今年4月低点,甚至不排除部分股票创新低。

可以预期的是,新能源板块在下一波牛市上涨中不会再度成为市场主线,甚至后面的板块行情会一波比一波弱。

那么,既然新能源不再是市场主线,谁能接替新能源成为下一轮行情的主线呢?

除了上面的两年规律,股市还存在着另一个板块运行规律:每一轮新牛市总是由新主线领涨。

而新主线又总是诞生于此前数年甚至多年被市场所忽视的板块之中,在启动之前它们长期低迷,处于筑底状态。

符合上述标准的就是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和券商为首的金融股。预计这两大板块将成为未来两年的核心主线。

我们所处的正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全球正在进行第四次工业革命,就是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机器人技术,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技术革命。核心和主导产业就是人工智能和新能源。

我国已经完成工业化,正在向后工业化时代转型和过渡。后工业化时代的标志就是科技信息产业成为经济的主导产业。

对应新时代的特征,长线牛股将诞生于三大变革产生的行业机会中,所谓三大变革就是指新科技革命、能源革命和资本市场改革。

新能源主导的能源革命已经牛股辈出,这里不再多说。我们主要关注新科技革命和资本市场改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前文说到我国已经进入向科技信息产业转型的新时代,科技创新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

在科技创新的大时代,科创板及主板创业板科技股无疑是股市投资的首选。

其中,科创板是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资本市场主要承载者,科创板必将长线走牛,并领涨股市长期牛市,其中必然会诞生诸多长线牛股。

至于今年7-8月科创板解禁潮的到来,会对科创板形成一个短期压制。但是对成熟投资者而言,这恰恰是一个低位布局的绝佳机会。科创板经历三季度的低谷之后,必将迎来长期牛市。

科创板或科技股选股着重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头部公司。其中,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机器人、高端芯片等细分行业是核心关注方向。

2019年起步的这一轮牛市本质上就是注册制牛市。此前的每一波上涨皆与注册制的分阶段推出密切相关,如2019年科创板注册制、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

今年,市场有望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主板市场将推行注册制。

注册制不仅会带来股市牛市,更令券商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券商股将充分受益于全面注册制的实施。

券商股由于数年来均没有很强的上涨,一度被市场所遗忘。然而,时间来到今年和明年,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牛市。

6月上中旬券商股曾有过一波脉冲行情,之后又持续回落。这个过程可看作是主力资金正在建仓。

如果说未来两年是牛市,券商股当然不会缺席。

券商股从2018年底到现在都可以视为一个大型底部,如此规模的底部,一定会造就一轮券商股大牛市。

券商股今年到明年的涨幅将明显超越2019和2020年两波行情,并成为2015年以来券商股最大的一波牛市行情。

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新主线就是以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和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