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脑要送什么配件(买电脑一般送什么配件)

今天,我就随便聊聊,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到手后,五种必备的数码配件!以及哪些东西千万不能买?刚买了笔电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完!

点赞了吗?关注了吗?谢谢!


新笔电到手后,第一种必备数码配件,就是鼠标。这点很重要,不买鼠标怎么玩电脑?在这里,Up比较推荐大品牌鼠标,比如罗技之类的,在销量高的里头选,不要用买电脑送的鼠标,因为套餐赠送的东西,质量嘛,你懂的。并且Up建议,有条件尽量选无线鼠标,最好是插2.4G接收器的那种,因为它的延迟,比蓝牙鼠标低,适合做设计或者剪辑视频,价格还便宜,能比同配置蓝牙鼠标,便宜一大半。而且在实际使用时,它的拖拽感,也没蓝牙鼠标明显,几十块就能买个不错的,它不香吗?


鼠标垫之类的,就不说了,反正买鼠标,多半会送你。所以问题来了,小伙伴们,玩游戏时,你们是喜欢轻便、灵活的无线鼠标?还是延迟更低、更专业的有线鼠标呢?

第二种必备数码配件,是笔记本电脑支架。众所周知,笔电的进风口,都在底部,使用这种支架垫起来,可以增加进风量,加强散热,延长使用寿命。并且价格巨便宜,我在某鱼收的女生自用货,才几十块,还留有余香。还是全金属材质,超级耐用。收纳后的大小,跟遥控器差不多,特别便携,带去哪儿都方便。当然,如果你的轻薄本,是出风口吹转轴,那再好的支架,也不会增强它的散热。


第三种必备数码配件,是移动硬盘。Up老听到别人说,什么512GB不够用,一定要1TB之类的话。可你们想过没有,512GB都不够用的话,1TB能够用吗?与其花大价钱,担着风险,买1TB的定制版电脑,不如干脆买个移动硬盘用。既可以把资料分开保存,鸡蛋不放同一个篮子,减少风险。价格又很便宜,能省不少钱,2TB大小的机械盘,才四百左右,你少啃几根骨头,就能买下来,它不香吗?


最重要的是,它还能保护隐私。在放假回家时,你可以把重要的学习资料,存在里头,再把存好资料的移动硬盘,放寝室抽屉里。就不用担心,回家后,学习资料被家长偷看了。当然,也可以把室友的资料,拷贝过来。一起学习交流,才能相互进步嘛。

第四种必备数码配件,是电脑包。笔记本电脑,是肯定需要电脑包的。轻薄本的话,可以买这种便宜的挎包,某宝上二三十的这种,就够用了,轻便、便宜,收纳也方便。放假回家时,既可以挂在行李箱上,方便携带,又可以提着、挎着,拎去哪里都方便。最重要是,它很便宜,丢了也不心疼。


游戏本的话,肯定就要买双肩包了。虽然游戏本,只比轻薄本重几百克,好像影响不大。但你仔细想想,外出携带电脑时,肯定会带充电器。游戏本的电源,本来就更大更重,这样加起来,总重量起码会多一两公斤。而年轻的小伙伴,手上的压力,本来就很大了,所以能背的,还是背着最好。
第五种必备数码配件,是耳机。甭管有线无线,住进宿舍前,一定要买一个。因为宿舍是公共环境,每个室友,都有自己的角落,千万别打扰到室友学习。不然,晚上就寝后,室友会打呼噜报复你。


说完了必备,就说说别买吧。

第一个别买,是键盘膜。Up主人生的前两台笔电,全都使用了硅胶键盘膜。结果影响手感不说,还会影响散热,而且也并没有延长键盘寿命,该坏还得坏。后来想通了,就再没买过这玩意。再说,笔电的键盘配件,本身就很便宜,普通的几十块,就能买个全新的,带RGB灯效的才200多,趁着拆机清灰时,换个新的,它不香吗?

第二个别买,是贴纸。虽然在短时间内,能美化电脑、彰显个性。但过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审美疲劳,让人觉得土。而且,笔电在运行时会发热,会让贴纸褪色,还很容易翘边。这样子的,你受得了吗?

第三个别买,是外接键盘。刚说过,笔电键盘配件很便宜,实在没有必要,为了延长寿命,去买一个键盘外接用。就算你真的在意游戏体验,那么该优化的,应该不是键盘,而是显示器吧?

第四个别买,是带风扇的底座。这玩意我真买过,还买过好几个。运行时,它只能吹底壳,吹不到里面的散热铜管,对散热的影响,微乎其微。而且噪声特别大,还有一定耗电量,如果是轻薄本,本身供电就很低,插这玩意,也许真会影响性能,还把轻薄本仅剩的一点,噪音上的优势,给干掉了。买它还不如用几个瓶盖,真的是妥妥的智商税。忍不了了,这种东西,绝对不能买。

所以综上所述,新电脑到手后,把五种必备数码配件买好,就可以开始好好用了。所有的“千万别买”,Up主都亲身体验过,帮您先试了错。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想买的数码配件,又怕买了翻车,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让Up主帮你先试试。

好,今天这期视频就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喜欢这期视频,请给Yo哥三连+关注!Yo哥真帅!让我们下期再见!拜了个拜~~


本文由Yoko视频工作室原创,喜欢请关注我们,带你一起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