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规定(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有什么规定)

幸福里百科词条:公积金政策会随着宏观政策的调整而变化。2021年,公积金政策要求贷款人首先必须具备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征信良好,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其次,必须连续6个月或12个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再则,借款人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有合法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合同,且离购建、建造等自住住房时间未超过两年。

本文知识点:

1、公积金贷款的最新条件有哪些?

2、公积金贷款的最新限制要求有哪些?

3、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随着公积金用途越来越广泛,还房贷、交房租、翻修房屋等,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公积金贷款政策每年都会有相应调整,2021年公积金贷款条件及要求有哪些呢?

公积金贷款的最新条件有哪些?

与银行房贷一样,为了维护公积金的正常运转,保证资金安全,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也需要符合必定的条件,2021年最新申请条件如下:

1、借款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6个月(含6个月)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连续逐月、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注意,约有15个省市要求12个月以上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

3、信用良好,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合法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有关部门批准的证明文件;

5、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全部价款的30%以上(含30%)的首期付款,且离购建、建造、翻建、大修、装修自住住房时间未超过两年;

8、有的城市会要求借款人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9、具有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同意管理中心规定的贷款偿还方式;

10、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公积金贷款的最新限制要求有哪些?

公积金作为一项惠民政策,极大地降低了购房者得置业负担,也因此,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时,也会做出一些限制条件,以便普惠更多的购房者。限制如下:

1、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

2、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

3、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办理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必须一致。

4、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房款总额的70%。

5、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不得长于借款人距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临近退休年龄的职工,在考虑其贷款偿还能力的基础上,可适当放宽贷款年限1-3年。

哪些情形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1、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贷交易行为存在当前逾期尚未偿还的;

2、最近5年存在连续6期(含)或累计超过12期(含)的信贷交易逾期记录;

3、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4、存在提供虚假资料、虚假承诺等情形的;

5、最近3年内因以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手段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被纳入市公积金中心个人严重失信行为名单的,或者最近5年内因以欺骗手段违法获得公积金贷款被纳入市公积金中心个人严重失信行为名单的;

6、申请人家庭(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本市有2套或以上房产的;

7、购买本市房产用途为非居住用房的;

8、部分城市规定:非异地贷款职工存在未办结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包括《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的状态为未注销、无回执、有准予贷款的回执但无结清凭证;

9、存在其他可能影响公积金贷款安全的情形的。

注: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综合整理 具体政策以各地信息为准。

更多用户关注的同类百科词条: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及要求|2021公积金提取新规|沈阳公积金贷款新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