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信息是什么(工商银行信息是什么号码)

以便进一步实行监督机构对银行帐户实名的要求等相关规定,依据我国的反洗钱法和客户身份识别相关要求,近期鄂州市民陆续收到工商银行95588官方短信,工商银行将进行客户身份证信息认证工作。

市民收到的短信截图

据了解,必须认证身份信息范畴包含名字、性別、国藉、岗位、详细地址或工作单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件种类、身份证件编号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十六条,金融机构不得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者与其进行交易,不得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或者假名账户。金融机构对先前获得的客户身份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或者完整性有疑问的,应当重新识别客户身份。

《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在与客户的业务关系存续期间,金融机构应当采取持续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关注客户及其日常经营活动、金融交易情况,及时提示客户更新资料信息。对于高风险客户或者高风险账户持有人,金融机构应当了解其资金来源、资金用途、经济状况或者经营状况等信息,加强对其金融交易活动的监测分析。客户为外国政要的,金融机构应采取合理措施了解其资金来源和用途。客户先前提交的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已过有效期的,客户没有在合理期限内更新且没有提出合理理由的,金融机构应中止为客户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