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什么时候分红(步长制药什么时候分红派息)

随着2018年年报披露密集期的到来,上市公司实施分红计划的身影也逐渐“浮出水面”;医药生物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分红情况对回报股东和价值投资的示范效应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由于A股市场政策逐渐对外资放开,高分红企业也可能会成为外资的关注的重点。

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晚,A股2018医药生物行业已有92家企业披露分红预案。按照股息率排名,共6家企业股息率超过3%,其中步长制药(603858)以5.09%的股息率位居第二位。

4月2日公告显示,步长制药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1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自2016年登陆A股以来,步长制药已连续三年派发现金红利累计预计约36亿元。

而根据步长制药同时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步长制药已连续4年营收超百亿元,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约136.73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3.06亿元,较上年增长 31.14%,实现利润总额22.64亿元,较上年增长1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9亿元,同比增长15.31%。公司 2018 年末总资产为199.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7.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1%。

同时,步长制药也在积极进行股份回购,彰显对自身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最新进展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步长制药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15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5%,已支付总金额约4.1亿元(含佣金等交易费用),充分维护了步长制药和投资者利益,稳定了投资者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

与之对应的是,步长制药现金流充裕。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步长制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24亿,与上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34.07%,同时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稳定的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支撑下,步长制药作为行业高分红主力或将可能成为外资青睐的宠儿。近年来,随着境外资金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提升,以 QFII 和陆股通为代表的外资机构偏好高分红个股趋势明显;此外,A股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严监管时代,现金分红问题受到监管层的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高分红的企业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无将得到更多资金追逐,外资话语权有望上升。

分析认为,目前步长制药以中药大品种为基础,加快向科技型公司迈进、向全球化医药企业进阶步伐。在医药细分领域龙头优势明显的基础上,步长制药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创新驱动,加码稳健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资产质量,将有效保障后续高分红的不断实现,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而在良好的资本市场品牌形象助力下,步长制药也可能受市场资本青睐,从而反过来推动自身加快成长步伐,加速国际化进程,实现高质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