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纳尔在阿尔及利亚能买什么(阿尔及利亚第纳尔是哪个国家)

大家好,我是鹏哥,我在北非的阿尔及利亚生活和工作了12年。鹏哥目前在阿尔及利亚主要是做建筑和农业的。

这个月,鹏哥接受了@真实人物采访​的采访,他们的编辑问得很详细,采访持续了好几天,最终写成了文章,挂了出来,24小时,就有145万的阅读量,并且有不少粉丝就是通过这篇文章添加鹏哥的,鹏哥在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 。

文章挂出来一天 145万的阅读量

文章挂出来之后,鹏哥也特地去看了一下网友们的评论,我发现不少网友对文章都看得很仔细,问出来的问题,也很实际。其中就有网友问,鹏哥在北非的第一桶金是怎么来的?以及我如何用6年时间在北非赚千万人民币?

今天鹏哥就来仔细谈一谈这两个问题。首先是,鹏哥创业的第一桶金是哪里来的?鹏哥2016年初和朋友合伙创业的时候,一开始就弄了7000万第纳尔(大约270万人民币),因为那个时候的汇率还是1人民币换26第纳尔。这7000万人民币是这样构成的,有2000万第纳尔是收的两个业主的预付款,一家拿了500万第纳尔,另一家,我们拿了1500万第纳尔的预付款。剩下的5000万,主要是从建筑材料供应商那里弄过来的。我们从钢筋供应商那边弄来了1500万第纳尔的钢筋,模板、木方和红顶杆供应商那边弄来了1500万第纳尔的材料,又从商混站弄了1500万第纳尔的混凝土,这里要感谢奥兰的阿尔及利亚供应商CCBO和MC BOIS,以及老阿商混站EGTB。 另外的500万第纳尔,主要是欠的奥兰两家大五金店的账,CODIQ和GFD。其实,在奥兰做过建筑,买过建筑材料的中国人,都认识这几家。

阿尔及利亚建筑行业 使用的红顶杆 这个红顶杆国内好像不怎么用


奥兰 模板木方红顶杆供应商 CCBO


奥兰 模板木方红顶杆供应商 CCBO

鹏哥开始做建筑公司的2106年,阿尔及利亚这边建筑市场的行情已经开始不好了,不少建筑公司都欠建筑材料供应商材料款,以至于当时奥兰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新成立的建筑公司,建材供应商都不给欠款。鹏哥是从2012年,就跟这些供应商认识的,关系保持得很不错。因为鹏哥的法语很好,我有时候去供应商那边采购建材的时候,经常遇上新来阿尔及利亚,法语不好的中国采购员,鹏哥会帮他和阿尔及利亚供应商翻译一下。时间久了,鹏哥和阿尔及利亚建筑材料供应商们都很熟悉了。所以,鹏哥在2016年成立公司的时候,奥兰的建材供应商们顺利的给了鹏哥公司5000万第纳尔的欠账额度。

至于,我在6年左右,赚了几千万人民币,这个就更好计算了。 鹏哥的建筑公司,每年都会做6到8个项目,鹏哥从2016年到2022年,6年间,一共做了大大小小接近40个项目。

项目的利润,小一点都项目,大概为60万到80万人民币。 大一点的项目,一般为200万到400万人民币的利润。

举个例子吧,以鹏哥在奥兰做的160套为例子,这个项目鹏哥做混凝土的利润大概在350万人民币。

鹏哥在奥兰的160套房地产开发项目

鹏哥在阿尔及利亚6年期间,做过的大项目有奥兰132套房地产开发项目,奥兰110套房地产开发项目,奥兰18层宾馆,奥兰3万平米水上乐园,mostaganem省136套房地产开发项目,mascara省144套房地产开发项目,mostaganem省50套海边别墅,奥兰160套房地产开发项目,奥兰120套房地产开发项目,奥兰双子宾馆,奥兰60套别墅项目,奥兰100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等。

奥兰3万平米 水上乐园


奥兰3万平米 水上乐园


奥兰3万平米 水上乐园


mostaganem省 136套房地产开发项目

总之,这6年吧,看账面,应该有几千万人民币的利润,但是有一部分钱,变成了公司的车辆,材料和塔吊等固定资产,另外目前鹏哥还有2000万人民币的工程款没收回来。这样一算,鹏哥买完7300亩地之后,手里基本没钱了,每天日子过得紧巴巴。

那2000万人民币没收回来的工程款,鹏哥目前正在和当地的几个无良开发商打官司,该起诉的起诉,该查封的查封,该拍卖的拍卖!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等以后有时间,鹏哥给大家讲一讲,如何在北非阿尔及利亚打官司。

另外,鹏哥之前航班正常的时候,还有其他两个业务。

其中一个是签证延期业务,给来阿尔及利亚的中国人提供3个月的签证延期。每个人大概收取1500人民币。

另一个就是飞机票业务。这个是跟北京的劳务中介合作,卖机票。主要是赚个汇率差。比如,汇率是1比28的话,北京那边就给我按照1比26来结算。 这个的利润率大概在营业金额的7%。 这个是这样的,举个例子吧,在北非阿尔及利亚当地,如果你拿第纳尔换人民币,之前大概需要28第纳尔才能换1人民币。但是如果你拿1人民币来换第纳尔,那么你只能换到26第纳尔,差2第纳尔。 因为换钱的人,也是需要恰饭的。

我的第一桶金以及我用6年时间在北非阿尔及利亚赚千万人民币的事情,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如果大家还有疑问,可以跟鹏哥说,鹏哥替你解答。

想要了解关于北非阿尔及利亚更多的信息,欢迎关注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