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85为什么不涨(300185股票吧)

10月13日星期二,港股今日休市,A股涨指数不涨个股现象明显。汽车板块挑起大梁,苹果产业链、白酒板块中多只个股盘中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4%,深证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26%。

指数早盘低开后持续震荡上行,尾盘三大股指集体翻红,题材概念活跃,疫苗、白酒、汽车等板块先后走高,创业板前期人气股拉升,证券、旅游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股午后增至40余家,市场情绪稍有好转。

盘面上看,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同时9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汽车板块在利好刺激下持续走高,福田汽车(600166)、长城汽车(601633)、长安汽车(000625)先后拉升封板;国金国联合并告吹,拖累证券板块低开低走,浙商证券(601878)、国联证券(601456)跌约7%;机构看好白酒板块,概念股表现活跃,洋河股份(002304)盘中涨停;医疗器械、疫苗等板块强势,楚天科技(300358)大涨20%,西藏药业(600211)涨停。

港股休市北向停援,两市表面缩量实则暗中较劲

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成交量合计8347.2亿元,相比昨日有所回落。但是今日港股休市,北向资金暂停,以前两个交易日均超1000亿元的北向资金总成交量测算,两市成交量相比昨日变化不大,仍然处于接近万亿级别,远超预期。可以看出在港股休市,北向资金缺席的情况下。内资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表现萎靡,全天来看依旧强势。在北向资金回归后,两市成交量有望继续放量,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好转。

国联、国金合并告吹复牌待遇相差甚大,苦了其他证券小兄弟

10月12日晚间,国金证券(600109)和国联证券双双发布公告称,终止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资产重组计划,国金证券控股股东终止向国联证券转让股份。

据媒体报道,一位接近相关券商的人士称,重组的终止与这次事件可能涉嫌内幕交易有关。“不过,事情具体是怎样的,现在有两个说法:一个是因为这次的内幕交易痕迹太明显、负面影响太大,监管叫停了两家券商的合并;另一个是监管要严查内幕交易,两家券商就放弃合并了,这样在具体追责的时候,可能就因为最终没有完成交易,在追责方面进行一些抗辩。”上述人士指出。

国联、国金今日双双复牌待遇却相差甚大,国联证券低开低走全天表现弱势,最终收跌5.91%。不同的是国金证券震荡走高,盘中最大涨幅近6%,最终收涨2.88%,除去东方财富(300059)、海通证券(600837)两个微红平盘,其几乎为证券板块今日唯一收涨个股。

业内人士认为,国联、国金此次重组失败,虽在一个月内双方都不能再进行任何资产重组活动。但国金证券资产本身存在优越性,此次重组失败更多可能是由于涉嫌内幕交易,与双方内部股东与资产无直接关系。国金证券此时更有待价而沽的势头,正因此今日国金证券股价表现强势,资金更倾向于期待国金证券未来的其余资产重组动作。

另外,昨日证券板块单日涨近4%,数据显示有大量资金流入证券板块。这部分资金大多是提前埋伏,预期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复牌后能带动整个证券板块。今日证券板块收跌1.9%,除国金证券外几乎全数收绿,数据显示板块主力资金流出超过40亿元。

创业板低价妖股卷土重来,创业板仍受资金青睐

今日午后创业板低价股持续走强,天山生物(300313)拉升封板,长方集团(300301)此前涨停,豫金刚石(300064)、通裕重工(300185)、天海防务(300008)等个股快速跟涨。最终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封住涨停,豫金刚石收涨12.32%。创业板低价妖股在蛰伏数周之后再次卷土重来,监管层态度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从成交量看,今日港股休市,北向资金暂停。表面上看主板成交量缩量,但创业板成交量相比上一交易日继续放量,除去创业板低价妖股,其余创业板个股相比主板仍较强势。可见资金仍然青睐创业板。

汽车板块表现强势,长城汽车7月以来已涨超200%

长城汽车今日高开高走,尾盘放量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4.07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至此,该股已连续两日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已超200%。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9月销量快报,整体销量达117812辆,同比增长17.79%,环比大涨32%;其中哈弗品牌销量达79120辆,同比增长5.14%,WEY品牌销量达9037辆,同比增长3.86%,长城皮卡单月销量继续高于2万,同比大涨67.29%,欧拉品牌销售6619辆,同比大涨252.64%。

iPhone 12系列新机发布,苹果产业链个股盘中齐创新高

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环旭电子(601231)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据苹果官方消息,今年iPhone 12系列新机发布会时间,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0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在苹果Apple Park总部园区举行,依然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根据媒体报道,即将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将有四款机型,分别为iPhone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经过过去十年发展,国内电子产业供应链在苹果iPhone产业链中特别是中游零组件领域,已经占据相对重要的地位。其中,国内厂商在FPC、金属中框、声学器件、EMI/EMC电磁屏蔽件、触控马达、玻璃盖板、功能模切件及金属小件、电池pack以及激光加工设备等供应链领域占据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