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修理排气管多少钱(4s店换排气管多少钱)

车辆概况:沃尔沃XC60 2019款,提车3年行驶6.2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停车怠速时,车内能听到排气管有嗡嗡的响声。

排气有异响,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1,排气管橡胶吊耳损坏;2,排气管变形;3,发动机工作异常。

故障原因1:排气管橡胶吊耳损坏。

排气管通过橡胶吊耳与车辆底盘连接在一起。橡胶吊耳损坏,会导致发动机排气振动传导到车内。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检查排气管橡胶吊耳是否损坏。

解决方案1:更换排气管橡胶吊耳。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个。

故障原因2:排气管变形。

车辆发生托底,会造成排气管受到磕碰发生变形。排气管变形部位与车身接触,将排气振动直接传递到车身,导致车厢内有嗡嗡的响声。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检查排气管是否发生变形。

解决方案2:更换排气管发生变形的部分。人为原因导致排气管变形,不在车辆的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更换排气管的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发动机工作异常。

发动机运转不顺畅,会产生的振动传导到车内,进而造成车厢内有嗡嗡的响声。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数据流,通过分析数据流判断其是否工作异常。

解决方案3:维修发动机。具体的维修费用需根据发动机故障情况而定。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的车辆出现排气有严重异响的情况,是由排气管变形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我们建议车主:驾驶车辆通过路面坑洼时,应减速慢行,避免车速过快,导致车辆托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