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版人民币是什么意思(什么是99版的人民币)

大家好,我是大佳收藏,分享收藏乐趣,传播钱币文化,感谢关注!

最近经常有遇到网友在咨询关于99版纸币的收藏价值,这里我就99版各种面值的收藏价值作个分享。

99版是第五套人民币的首发年份,它的发行时间短,回收速度快;关于99版的各种故事和说法就不再多作解说,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所耳闻,这里就直接来说一下各个面值的收藏价值!

99版虽然已经只收不付,但依然还是属于流通人民币,虽然不能在市场上交易,但作为收藏是无妨的。

我们判断一个品种价值的高低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量,因此量越少就越珍贵;9950在整个99版中的发行量是最少的,目前的收藏价值暂时是最高的。溢价有三倍左右。

第二个面值就是9920,因为它是首次发行的20元面额,所以备受关注和期待,刚开始只收不付的时候一度非常抢手,红极一时,不过现在的热度已经回落不少。目前溢价一半上下。

然后就是995,五元这个面值是比较晚发行的,2002年才发行,它的发行量也不多,使用时间最短,三年还不到;目前溢价三倍左右!

9910普通的品种目前溢价在一倍左右,不过9910很特殊,它有一个品种叫“五水五红”,它已经被包装成了一个独立的品牌,亮点就是在于它的水印,并且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范围,只不过还不被大众所认识,如果能普及开来,价值是非常不错的!

最后就是991,这是冠号数最多的一个面值,发行到了五冠;991收藏得最多的就是靓号的收藏;还有就是大叶兰,目前溢价大概有一两倍!

随着时间的推移,99版会越来越体现出它的收藏价值,这个需要用时间来证明,也需要收藏者的耐心!

点击加关注,有更多关于收藏的视频和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