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宝来手动挡多少转换挡好(宝来自动挡多少转速换挡)

如果你对手动挡变速器的关注度足够多,肯定听说过手动变速器换挡吸入感这个词,换挡吸入感也是衡量手动挡变速器驾驶性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所谓的吸入感是指手动挡车辆换挡时特别有节奏,车主切换到对应的档位后,变速器在入档的一瞬间,不是车主自己主动挂上去的,而是变速器自己吸入的,这样的感觉也让车主认为变速器入档容易,车辆驾驶感顿时显著增加。不知道各位手动挡车主驾驶自己的爱车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大众手动变速器

提到手动挡车辆,不得不提的就是大众车辆,主要是因为大众起源于手动挡,同时大众又是手动挡车辆的坚定拥护者,到现在为止,德国本土人依然喜欢驾驶手动挡车辆,所以,大众车辆的手动挡驾驶性非常好,手动挡变速器挡位吸入感确实非常给力,其中以捷达、宝来这种紧凑级家用车最为显著。

大众手动挡变速器在摘挡、换挡的一瞬间,车主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档把产生的变化,摘挡及换挡的行程特别清楚。大众手动挡变速器非常好,换挡没有卡顿、行驶过程中不会脱档、档位切换时的行程也刚刚好,不过,大众手动挡车辆驾驶性好大家都知道,那有没有比大众手动挡更好的买菜车?在这里首推韩系车。

韩系车手动挡6MT经济省油,档位切换清晰,换挡感轻巧经济省油

现在的韩系车,手动挡变速器相比于大众高了一个级别,主要原因就是韩系车的手动挡大部分都是6MT,6个档位对于家用车还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经常性在最高档6挡驾驶,发动机转速较低,车辆行驶时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振动相对较小,最关键的是6MT比5MT更省油。​

​档位清晰,换挡容易

韩系车的手动变速器,换挡感特别轻巧,档位切换清晰,车主切换档位时,不需要多么费劲,档位切换时,车主所施加的作用力并不是很大,所以,很多女司机也都喜欢驾驶韩系手动挡变速器。

车主由相应的档位切入空档时,车主只需要稍微轻轻一拉,手动变速器好像有弹簧回位一样,立刻切换至空挡;变速器切换至相应的档位后,可以明显感觉到,甚至听到变速器档位结合的声音。换挡吸入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档位切换顺畅

在手动车辆驾驶过程中,很多车主都在抱怨,手动挡切换非常麻烦,切换至相应的档位时,车主应该首先切换至空挡,而后才能回位至相应的档位,否则车辆会有卡滞感,但是韩系车6MT变速器并不会这样,韩系车6MT可以直接由1挡切换至2挡,由2挡切换至3挡……

韩系车档位切换非常顺畅,各个档位切换一气呵成,不需要二次加工,踩离合器,找到目标档位,一下子切换过去,不会出现挂挡的瞬间,车主会有卡滞等不顺畅的噪音。

语言说得再多,稍显苍白无力,各位准车主可以去试驾一下,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并关注“汽车概况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