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1和a3价格多少(奥迪a1和a3价格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奥迪A1是奥迪家族的入门级车型最早于2010年在海外上市,后续于2011年10月登陆中国市场。当时销售的奥迪A1基本处于现款奥迪A3的市场位置,售价达到了22.48万元-28.98万元。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确认,奥迪A1将在这一代车型产品周期结束后“退役”。

据介绍,由于欧洲即将实施欧7排放标准,在此背景下为小型车提供内燃机在成本上将有巨大挑战。因此,奥迪计划不再推出奥迪A1的换代车型。届时,奥迪Q2L将成为奥迪家族的入门级车款,奥迪也不打算再生产更小的车型了。

2018款奥迪A1限量典藏版

2018款奥迪A1限量典藏版

2018款奥迪A1限量典藏版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上,第一代奥迪A1于2018年推出限量典藏版(售价23.48万元)之后,产品周期随之结束。奥迪在欧洲等地区推出的第二代奥迪A1,并未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究其原因,中国市场小型车的萎缩无疑是主要因素,另外随着奥迪A3、奥迪Q2L等车型的国产,尺寸更小而又以进口车身份销售的奥迪A1,市场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市场表现更难以起色。

MINI三门版

对于热衷于小型车的用户来说,国内还有本田飞度(8.18-10.88万元)、大众Polo(9.99-12.39万元)以供选择,当然,售价更高一些的MINI(19.88-36.88万元)自然也是该细分领域的热门车款。当然,在奥迪家族当中,除了经过加长的奥迪A3L三厢外,原汁原味的奥迪A3两厢仍然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