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772是什么基金(519772属于什么基金)


这只基金就是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代码是519732,基金经理是杨浩,2015年以后他一直就是没变过。我说他适合老年人投资道不是因为他跟国债务一样稳健,主要是他有一项特殊功能。就是每个月固定赎回0.5%,一年赎回6%,如果您有足够的资金而且每个月有计划定额消费,可以拿一笔钱投到这里,你也不用管股市涨跌,他月都会固定给你赎回,你就跟上班领工资一样。每月都会有钱拿。那有人要问了,如果股市一直跌,资金可能耗光吗?理论上是会的,但实际中是不可能的。这只基金2013年9月成立到现在总收益为466%折算成年化高达21%,但这只股票成立在2014大牛市的前夜应该算是低吸吃饱了建完仓,得以我们应该保守一点测算,那么长期看至少也应该有个10%,而每年才提取6%,应该是非常安全的永续收入。除非真遇到极端情况十年以上的熊市趴窝。如果你不强制全部赎回,那么随着本金逐渐变少,你提取的数量也会相应少,所以本金其实也不会被你取光。


这只基金最近一年也正好是21%的收益,算是持平历史水平了。我们看到下图从2014年底开始他就表现就远优于沪深300指数而且每次大盘下降之后两者的差距就越拉越大,说明这个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还是很强的。


但是这只基金也不是只涨不跌的,唯一的一次年度亏损发生在2018年,当年沪深300回撤了25.3%这只基金也回撤了6%,虽然跑赢了大盘但对于老年人来说6%的损失还是挺大的,如果你不是每天都关注股票坚定持有来年也就是到了2019年基本就能大幅弥补过来。


其实对每月定期赎回也导致了他的股票比例也不能太高,基本只能做到70%以内,这是为了每月保持2-3成的现金发放给投资者。这是一把双刃剑,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功能,让他丧失了效率,给投资人带来的收益,远没有他的净值走势那么好。所以我才建议那些手上有资金不知道如何投资同时每月又有固定现金需要啥消费的人来使用,如果你没有每月现金流的需要,就不要去投资这个基金。有些朋友可能感觉这只基金不错同时也喜欢这只基金经理,但又不想浪费效率,那我还可以推荐另一只基金,就是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是519772,基金经理也是杨浩,我研究了一下持仓,这两只基金所持股票其实是一模一样的收益也略好。原因就是他不用每个月都赎回,所以也就没有必要保持那么多的现金,他的股票配置比例达到了85%附近,要比定期支付高了15%,这也确保它的业绩走势更强劲,当然股市如何下跌那交银新生活也肯定比交银定期支付要损失多点。

因此,根据大家各自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关键是适合自己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