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三轮电动车价格是多少钱一辆(亳州二手电动三轮车价格及图片 交易市场)

自电动三轮车治理的消息公布后,亳州市民纷纷处置自家的三轮车,目前二手电动车交易市场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谯城经开区创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厂房内,停放着已回收的几辆电动三轮车。这里是政府指定的二手电动三轮车交易点之一,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易点距离市中心有点距离,因此政府安排了公交摆渡车,方便处置完三轮车的市民回家。”

交易点回收的电动三轮车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金地古泉广场二手电动三轮车交易点,大门外前来处置三轮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尹先生与交易点刚刚谈拢价钱,以三千块的价格将电动三轮车成功卖掉。“电动车开了将近两年,能卖到这个价格还算满意。”尹先生说。

走进交易点,院子里摆满了回收的电动三轮车。在交易大厅,市民张先生从收购商手上接过“交易单”,一脸的轻松。张先生说,他家有两辆电动三轮车,今天卖掉了一辆,另一辆价格也已谈妥,这两天就送过来。电动车治理势在必行,早处置早安心。

该交易点工作人员高升告诉记者,电动三轮车的回收价由外观、电瓶和车辆的使用时间、品牌等因素决定,不过他们给出的三轮车处置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一两百左右,如果是封闭三轮车,价格最低也不会少于1000块钱,最高的达到9000多块。“收购的电动三轮车主要销往外省,既减少了亳州当地的交通压力,又能多卖钱。”高升说。

记者在采访时听到,市民是普遍支持电动三轮车治理的。市民高先生表示,封闭性三轮车易阻挡视线,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并且电动三轮车驾驶门槛低,有很多老年人在用,交通文明意识和反应能力差,容易出现交通事故。高先生的说法得到了在场市民的认同。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二手电动三轮车交易行情看,市民对处置电动三轮车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市民只需要带着身份证,骑着三轮车前往交易点,完成回收后,凭交易票据到之前登记三轮车的社区,即可领取1000元的公交卡奖励。

记者从市电动三轮车治理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主城区已处置的电动三轮车有12万辆,处置率为65%。提醒广大市民注意,5月31日之前完成电动三轮车处置的可获得公交卡奖励,6月1日之后处置的不享受公交卡奖励。

市民尹先生成功处置自己的电动三轮车

目前,主城区治理区域内共设置了5个交易场所,分别是金地古泉广场点、药王谷点、创源电力点、沃泰生物点和亳药堂点。

治理电动三轮车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的重要一环,希望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者,为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李鹏 实习生 车嘉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