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k01发动机多少钱(东风小康k01发动机多少钱一个)

6月1日上午9点41分,阳光热辣,珠海大道上热气蒸腾。早高峰刚过,南湾立交下穿隧道仍有不少小车通行。

一辆粤F1××49号黑色小车沿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缓缓行驶,还没到隧道,小车就突然停在了最右侧车道上。后面的小车急急减速刹车,险些发生意外。见黑色小车一直没动静,后车纷纷避让绕行,路上很快就排起长队。

南湾交警大队辅警小樊正在附近巡逻,见到车龙,赶紧上前查看。只见黑色小车车前盖打开,而司机正坐在后座调整着车辆电源开关。▼

“怎么回事啊?”

“估计是没水了。”

原来,当天早上,司机李某从斗门出发去香洲办事,谁知车辆行驶至珠海大道南湾立交下穿隧道路段时突然抛锚。李某经过一番查看,发现水温表显示温度过高,便连忙将车停下。他打开车头引擎盖检查,才发现水箱裂开,水也漏了一地。▼

司机再三尝试后,依然没办法打着火。眼看后方车辆越积越多,小樊让司机先坐在车上把控方向,自己则绕到车尾,徒手将车推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炎炎夏日,高温炙烤,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米距离,小樊却已是满头大汗。看着交警为自己忙前忙后,背上衬衣都被汗沁湿,李某十分感动,不停向交警道谢。

交警的举动不仅感动了李某,更是得到了过路司机的称赞。一名热心市民被这一幕触动,连忙用手机记录了暖心的一刻,并将正能量传递微信朋友圈,对交警表示赞扬。▼

夏天高温下,车辆往往容易出现故障,但每次他们都会顶着烈日出现……

6月1日下午2点多,一辆粤JH××38号白色小车突然停在珠海大道江珠高速路段左侧车道上,很快司机便报警求助。▼

金湾交警大队辅警小范赶往现场,司机满脸着急地说:“车子半路死火了,走不动……”小范担心后车排队,便协助司机将车推到路边。司机连连感谢交警的帮助,随后赶紧呼叫救援。▼

夏季气温高,水箱的水蒸发也会加快,因此夏日行车务必经常检查水温表,一旦缺水就要马上停车。但是一定要等待降温后再添加水,才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夏季除了要注意水箱外,还要注意胎压。夏天轮胎内的气压会伴随温度升高而增强,而且路面温度也会高于气温,因此高速行驶时极易引发爆胎。但千万别在行驶后用凉水给轮胎降温,这样会引起轮胎内部变形的。

而如果遇到水箱开锅、爆胎等突发事故,请尽量将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再对车辆进行检查,或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拖车或维修。

来源: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