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g41c-vs能插什么内存条()

AMD第二代锐龙处理器默认支持DDR4 2933MHz内存频率,据华擎公开的信息显示,即将在下月初上市的新一代锐龙已将默认内存支持频率提高到了3200MHz的水平。

第三代锐龙处理器集成的内存控制器(IMC)位于专门的IO芯片当中,3200MHz只是AMD标准的原生支持频率。

在内存控制器和内存条体质允许的情况下,华擎X570太极已经提供了DDR4 4666的设定选项。

DDR4 3600MHz能够提供最佳性价比表现,而DDR4 3733则是第三代锐龙的性能最佳选项。下图是台北电脑展期间芝奇展示的AMD第三代锐龙平台,分别搭配了3600和4000MHz的超频内存条。

华擎在资料中提供了建议的内存条安装方式。如果只安装一根内存条,首选A2插槽。如果你的目标是DDR4-3200,建议在A2和B2各安装一根单列内存模块。如果允许将频率降至DDR4-2933,则可以在四个内存插槽中各安装一个单列内存模块。如果追求的是最高容量,DDR4-2667才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有经验的超频玩家通常会选择忽略这些建议,通过自己的努力尝试来获得更高的频率/容量。主板制造商的建议更适合不想花时间在内存超频方面折腾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