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硬件有什么区别吗(华硕的硬件怎么样)

AMD的Ryzen处理器用几乎无解的性价比获得了无数玩家的青睐,但一段时间以来对应的主板产品却并不是非常丰富。甚至刚刚上市的时候只有ATX主板产品可选。然而对于多数玩家来说,M-ATX规格的主板产品无论从体积还是性价比都是那个最均衡的选择。最近华硕就上架了旗下的高性价比M-ATX B350主板产品——TUF B350M-PLUS GAMING。

TUF是华硕旗下几乎与ROG系列一样历史悠久的子品牌。TUF是英文“The Ultimate Force”的缩写,也就是特种部队系列。这个系列的设计理念是追求更好的稳定性、兼容性和耐用性。之前作为中高端的产品系列,价格一直也是相当高的。近期华硕的策略调整后,TUF特种部队系列成为了仅比PRIME大师系列定位稍高的高性价比系列,同时设计风格保持不变。

一眼望去,就从TUF系列标志性的迷彩涂装能看出这款主板的特种部队血统。黄黑配色加上迷彩图案辨识度非常高。

全新的AM4接口可以兼容Ryzen全系列处理器和第七代APU以及后续的Ryzen APU产品

PCI-E部分一共配备了一个PCI-E x16、一个PCI-E x4以及一个PCI-E x8的插槽,可扩展性非常不错。其中为显卡准备的PCI-E接口进行了特殊加固,可以有效避免显卡过重对主板造成伤害。

内存方面配备了4枚DIMM插槽,最高支持3200MHz的DDR4内存。实测芝奇幻光戟内存和幽灵MAX散热器一同使用并不会出现冲突。说明主板设计经验丰富的华硕在这方面还是有所考虑的。

供电方面,采用了6相数字供电。均使用华硕口碑一直非常不错的TUF专用电容和TUF电感,进一步加强主板的稳定性,延长使用寿命。

作为一款M-ATX主板,TUF B350M-PLUS GAMING提供了高达6个SATA 6G接口,为硬盘扩展需求强烈的玩家提供了方便。

AMD B350芯片组产自台湾省

接口部分,一共提供了包括6个USB3.0接口、2个USB2.0接口在内的8个USB接口。为APU准备的视频输出接口包含了DVI、VGA和HDMI三种接口。TUF电竞声卡提供的3.5mm耳机接口也采用了单排设计,省去了不常用的接口节省空间。

UEFI BIOS Utility

几年前小米曾经说过其手机搭载的MIUI价值500块,其实在DIY硬件行业,华硕的主板BIOS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华硕主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很多玩家选择华硕主板的一个原因。

TUF B350M-PLUS GAMING的BIOS与华硕其他主板的BIOS风格基本一致。开机默认进入EZ模式,这里展示了机器运行的多数基本数据,包括CPU、内存、SATA控制器、风扇、启动顺序和预设性能模式等等。

按F7进入专业模式,这里是BIOS的详尽设置。概要页展示了系统基本信息。

Ryzen全系列不锁频,所以Ai Tweaker也出现在了这款售价不足千元的B350主板之中。这里提供了极其丰富而且逻辑清楚的超频选项,同时还在下方提供了对应选项的功能介绍。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超频,尤其对超频老手来说,这样的BIOS界面堪称业界良心了。

高级选项中是一些不太常用到的进阶功能,修改时要慎重。

监控选项卡显示了详尽的传感器数据和机器运行情况。

启动选项是一些有关启动顺序和启动模式的设置。

工具里提供了BIOS升级工具,可以使用本地压缩包或者在线升级BIOS,十分方便快捷。另外这里还提供了一些超频预设模式以及SPD信息等选项。

总结

华硕这款TUF B350M-PLUS GAMING 首先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产品,无论是接口的丰富程度还是数量都相当给力。同时做工用料也延续了华硕TUF系列一贯的高水准,无论是可靠性还是耐用性都非常令人满意。目前这款主板的京东售价已经降低到了不足700元,性价比非常可观。M-ATX规格B350主板选择不多的现状下,TUF B350M-PLUS GAMING 会是一个几乎最优的选择。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