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昂克赛拉油箱多少升(15昂克赛拉油箱多少升)

昂克赛拉1.5手动,行驶里程1.8万公里,市区、高速路程对半,去年曾驾车自驾游云贵川三省共计约五千公里,就把用车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动力,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很多人认为1.5L动力不够,太肉,这个需要看情况,笔者是手动挡,起步舍得给油及时换挡,倒也不觉得肉,平时在市区行驶动力完全够用,只是满载爬坡有点困难了,任你踩地板油,动力就是起不来,减档是唯一的办法。跑高速时动力很线性,逐步提升,涡轮增压那种爆发力是没有的,速度起来后能感觉动力源源不断,提速也快,但是,遇到长上坡时,就会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了,你会感到动力在逐渐减小,尤其是在山路十八弯的地方,下到坡底过急弯马上又爬坡时,动力吃紧,有时候只能挂一档开始爬。


操控,马自达的所有车型均以操控性闻名,这真不是吹牛,昂克赛拉操控性非常的好,方向盘轻柔灵活,指向精准,毫无虚位,转向时操作轻松,回位时阻尼柔和,很贴手,不会给你太硬或太软的感觉,总之,很舒适。变道过弯轻松自如,行云流水,丝丝顺滑。

底盘,运动型风格调校的底盘悬挂偏硬,路感反馈清晰,过减速带或烂路是颠簸感较强,细微的震动都能清晰的传递到方向盘,所以牺牲了部分舒适性,但在高速变道或过急弯的时候,车身侧倾减小,回位很快,让你的晃动减少,这点又显示出它的优点。更重要的是在过急弯的时候,底盘没有丝毫松散的感觉,推头甩尾现象很少出现。


空间,笔者身高1.75米,调整好前排驾驶位,踩下离合刚好把左腿伸直,这个位置算比较靠后了,然后坐进驾驶座后排,腿部还有一拳,算不上宽裕甚至有些局促,如果你身材高大,坐后排可能不太舒服,后排中间凸起较高,坐中间的人只能把脚岔在两边,而且坐三个成年人有些拥挤。


油耗,行驶前加满油箱至跳枪,然后记下行驶里程,下次加油又至跳枪,得出油耗。笔者车上两个人,全高速开空调百公里5升油,高速加省道(山路)5.3升油,油耗令人满意,市区道路稍高,表显5.6升,实际会高些。

​​

噪音,这是昂克赛拉被诟病最多的地方,高速上100后胎噪明显,上120风噪加大,能明显听到呼呼的风声,笔者用手机分贝仪测试了一下,120公里/小时的噪音基本在76分贝,遇到路面不平整车辆起伏时会达到80多分贝,算不上安静,但绝非有些人传言的说话都听不清那样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