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鹰gx20多少钱(全球鹰GX2改装)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挖掘机的火热行情,让传统的工程机械行业备受关注。新冠疫情笼罩下的国际经济,风景这边独好,让众多工程机械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挖掘机巨头,卡特彼勒就针对中国市场推出60多万的320GX,目的不简单!



双十一爆款中不可思议的大家伙挖掘机

即使是沉浸在工程机械行里多年的朋友,也不认为挖掘机能在我国每年的双十一活动中成为市场的宠儿爆款。毕竟以挖掘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属于技术密集型产品,价高又非日常必需的消耗品,但是从爆款到直播挖掘机无疑成为双十一中的热点。


卡特彼勒针对中国市场推出60多万的320GX

在我们还沉浸在双十一的狂欢的氛围中,不但是产销两旺的我国企业,国际工程机械巨头也是目光灼灼,虎视眈眈。向标榜“价值竞争”的卡特彼勒,近期在我国推出只有60多万元的GX系20吨级挖掘机。

卡特彼勒推出60多万的20吨的320GX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次作为挖掘机行业中的巨头卡特彼勒真是下了血本,原来售价一百多万二十吨级别的挖掘机,不但价格直接将价格做到60多万,而且是三年分期付款。这实际上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市场挑起价格战,是恶性竞争!无论有意还是无意,卡特彼勒这一行为无疑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价格战的声音让工程机械市场波涛汹涌。

60多万的320GX挖掘机是卡特彼勒的无奈之举?

卡特彼勒在挖掘机中绝对是绝对实力的存在,二十吨级别的挖机,向来都是他驰骋市场的主打产品。对于这次推出60多万的320GX挖掘机,有人认为是卡特彼勒近两年在中国挖掘机市场节节败退,逐渐被我国的挖掘机生产企业三一、徐工远远甩在后面,只能屈居于第四位,为了抢回中国市场曾经的辉煌,提升市场占有率,才无奈的祭出20多吨60多万的320GX。

60多万的320GX挖掘机更深含卡特彼勒的战略布局

2020年我国的挖掘机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72%,不过随着我国企业的实力不断壮大,以我国三一,徐工代表的我国企业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70%,更有稳固优势抢占国外市场之势。

作为曾经的王者,卡特彼勒不愿看到自己的市场空间被逐渐蚕食。卡特彼勒这次在中国市场推出更低版的60多万的320GX挖掘机,更像一波针对中国竞争对手一个精准的阻击战。

这款320GX的推出,无疑对本就不平静的中国挖掘机市场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第一波10月30日广东地区的销售就预定了89台,甚至出现排队买挖机的现象。用更低的价格将我国挖掘机企业拖入价格战,不断拉低的价格,对正处于发展阶段的我国工程机械企业来说不仅会影响我国企业技术提升,还会导致我国企业整体竞争力的下降。

是曾经的王者对于自己领地和权威的下降局势的力挽狂澜之举,还是对主要市损失的反思,亦或对潜在竞争对手进行战略上的打压。二舅网认为,现在的市场已经不是原先那个强弱分明的市场,众强林立,一味的价格战,不能像竞争对手一样提供优良的持续的服务,也很难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