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发动机的怠速一般多少转(凯美瑞发动机怠速多少转正常)

车辆状况:2016款丰田凯美瑞,用车四年半,行驶60000公里,整车无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从D挡换到N挡时,怠速不稳、转速表还微微抖动,并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

实际上,导致丰田凯美瑞怠速不稳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1.节气门过脏,进气道积碳过多;2.燃油压力不足;3.点火系统出现故障。

故障原因1:节气门过脏,进气道积碳过多。

技师用螺丝刀拆开节气门进气软管,发现节气门积碳过多,并用内窥镜观察进气道积碳是否过多。

解决方案1:需要清洗节气门和进气系统的积碳。费用方面,由于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要收费。在4S店的清洗费用是1000元左右,维修厂的清洗费用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燃油压力不足。

技师用燃油表测量燃油管路压力,是否达到正常值。如果燃油压力不足,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会引起车辆怠速时忽高忽低。

解决方案2:如果是汽油滤芯堵塞,需要更换滤芯,不在质保范围,4S店更换滤芯价格在200元左右,维修厂更换滤芯的价格在80元左右;如果是汽油泵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汽油泵。如果是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到4S店进行更换;出保的情况下,4S店的更换价格在1400-1600元左右,维修厂的更换价格在1000-1300元左右,更换后都是质保一年。

故障原因3:点火系统出现故障。

火花塞损坏或者点火线圈损坏,常见的火花塞损坏就是火花塞上部的绝缘体被击穿,从而造成发动机工作不良。

解决方案3:因为火花塞属于易损部件,不在质保期内,4S店的更换价格在120-150元左右/个(白金的),维修厂更换价格在80-100元左右/个(白金的)。点火线圈的更换价格在400-600元左右/个,维修厂的更换价格在300-400元左右/个。如果此车没出质保期,可以免费到4S店更换点火线圈。

总结:案例中的车辆经过技师检验并无燃油压力故障,也没有点火系统故障,所以判断是节气门过脏、进气道积碳过多导致。可参考方案1进行处理。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平时在保养车的时候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