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9后门多少钱一个(哈弗h9车门多少钱)

文:懂车帝App原创 高帅鹏

2019年8月10日,长城汽车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宣布2020款哈弗H9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7.28万元。作为换代前的最后一次大改款,2020款哈弗H9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优化设计,并主要在配置方面着重进行了提升,其中越野配置增加明显。详细价格及车辆信息请看下文:

外观:前脸变化最大,整体风格更硬派

尽管车型名听起来像一次年度改款,不过本次上市的2020款哈弗H9却是该车自2014年上市以来,各方面提升最大的一次升级。其中,外观部分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前脸,显著的变化是其前格栅尺寸进行了一定的缩小,这看似有点与时下格栅越改越大的潮流相悖,但其更粗壮的格栅边框以及内部得到简化的横向条幅,让车头的力量感和气势反而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车身侧面和尾部基本延续了2017款哈弗H9的设计,如果说改变的话,2020款车型新增的电动弹开的侧踏板算是一大提升。同时,2020款哈弗H9车身涂装可以提供四种颜色选择,分别是汉密尔顿白、丛林绿、艾尔斯灰和炫晶黑,其中艾尔斯灰是新增颜色。

内饰:中控台变化不大,主要提升在配置

2020款哈弗H9在内饰部分并未进行明显的设计调整,其中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四辐式的方向盘,甚至电子式换挡杆,都与2017款车型保持了一致的设计。不过为了提升内饰的质感,新车在车门内饰板和座椅等部位更多的使用了菱形缝线的处理,配合新增的莫里斯棕内饰配色,车内整体的精致感明显提升。

在配置部分,新车使用了经过全新设计的半液晶仪表盘(中央为液晶显示),在显示信息上也更加丰富,新增了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和导航信息等显示。而车内的另一块屏幕也得到了升级,其多媒体显示屏尺寸由7英寸增大到9英寸,并且系统界面也有着全新的风格。

当然,符合时下潮流的配置也有所增加,包括可实现远程启动、开闭车窗、车门以及远程开空调等功能,而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功能。在后排部分,五座版车型还在后座中央增加了5英寸的触摸屏,可以让后排乘客对多媒体系统、座椅等进行控制。

越野装备:前后桥配伊顿电控差速锁,新增坦克转向功能

作为一辆硬派SUV,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越野车”,哈弗H9在“身体素质”上有着不错的先天优势,包括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和“硬桥”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等等。当然,在越野装备方面,2020款哈弗H9等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比如前、后桥则采用伊顿电控式差速器锁,这个配置在同价位的车型中也是不常见的。

除了增加了两把“锁”,2020款哈弗H9还首次引入了“坦克转向功能”。该功能的原理是通过对转向一侧的后轮施加制动力,采取类似坦克转弯时后轮滑移的状态,从而减小转弯半径。配合低速四驱以及CCO低速越野巡航模式后,2020款哈弗H9的越野能力得到补强。

动力:2.0T发动机功率降低、扭矩提升,92号燃油就可满足

在动力部分,2020款哈弗H9使用的依然是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并且支持国六排放标准,但动力参数却有着一定的调整,可以说有降有升,其中最大功率165kW,相比2017款车型的185kW降低了20kW,峰值扭矩为385牛·米,提升了30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然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在动力参数的调整之外,这台2.0T发动机的另一大显著提升,就是所需的燃油标号得到了降低,从之前的95号汽油调整为92号汽油,这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讲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对于偏远地区的燃油适应性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试驾体验:

在此前的试驾环节中,懂车帝App原创编辑杨艺帆对2020款哈弗H9的越野性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体验,他表示“在交叉轴环节,当右前和左后车轮陷入沙坑,在不进行任何干预的情况下,这两个车轮将会一直进行空转。此时所有的动力都流向这两个空转车轮,而有附着力的车轮则获得不了驱动力,从而导致车辆无法脱困。

切入空挡,挂入低速四驱模式,再依次锁止后桥和前桥,此时车辆的ESP将自动关闭。而在低速四驱模式下,车辆的扭矩还将被放大2.48倍。稳住方向脚下轻轻给油,车辆顺利脱困。不同于轮间电子限滑介入迟滞以及锁止能力有限这些缺点,全锁状态下的新款H9整个脱困动作非常从容,闲庭信步一般通过了剩下的炮弹坑。”(阅读完整试驾文章请点击:https://www.toutiao.com/i6719187881014854157/)

竞争对手:

荣威RX8

上汽MAXUS D90

福特撼路者

在如今的市场中,更省油、更舒适的城市化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仿佛站在对立面的硬派SUV逐渐受到了冷落,不过市场虽然不大,但能够出现的却个个都是狠角色。以哈弗H9 20-30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能够与之形成竞争关系的硬派SUV包括上汽MAXUS D90、荣威RX8、福田萨瓦纳等自主品牌硬派SUV,当然,这个价格区间也能覆盖部分合资硬派SUV,比如福特撼路者和五十铃mu-X牧游侠。

新车背景:

2017款哈弗H9

哈弗H9最早上市于2014年,以当时的命名规则来看,单数9则证明了它硬派的定位,而它高达22.98-27.2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那个时候也创造了自主品牌SUV阵营的较高定价。随后在2016和2017年,哈弗H9进行了两次改款,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进行了小幅的升级,本次上市的车型作为哈弗H9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不仅对感官层面进行了提升,在越野装备上的升级可以说进一步的提升了它的硬派属性。

总结:

可以明显的发现,本次上市的2020款哈弗H9着重针对越野性能进行了提升,包括前、后桥伊顿电控差速锁和坦克转向功能等等,以这样的硬件配备来看,在30万元内的SUV车型当中是比较有优势的存在。对于越野玩家来讲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还是那句话,作为硬派SUV,它的受众群体势必不会太大,如果您是SUV消费者,您会选择一款硬派SUV吗?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