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到银川的客车多少钱(银川到南阳汽车票价)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大年初五(2月5日)至初七(2月7日),我国西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此是虎年以来最大规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将波及20余省区市。届时甘肃、陕西、宁夏、河南、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江南、华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冻雨。未来三天雨雪情况具体见下图:

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与春节返程高峰时间重叠,公众在返程时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不利影响。

◆ 本轮雨雪天气过程波及20余省市,又恰与春节返程重叠,广大驾驶人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受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暴雪可能导致部分高速路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驾驶人尤其要提前关注受暴雪影响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 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注意: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同时要注意合理使用灯光,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需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行经弯道时要提前降速,慢打方向;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避免因频繁操作增加发生意外的概率。

◆ 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9字诀,防范二次事故。如果车辆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而无法移动时,需持续开启车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大于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如能见度低,还可将距离进一步延长至200米,让后车尽早规避。车内人员应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报警等候。

河南省重要天气

受冷空气和高原低槽东移影响,预计5日傍晚至6日我省黄河以南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其中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市南部和南阳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雪(降雪量5~8毫米,山区局部10~14毫米;积雪深度3~5厘米,山区8~10厘米)。7日至9日,信阳小雨雪天气维持,其它地市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天气预报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2月4日08时预报

4日到5日白天,西部、南部晴天转阴天,其它地市晴天间多云。北部、东部偏北风4级左右。

5日傍晚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市阴转小到中雪;其它地市多云到阴天。

6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市南部和南阳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雪;其它地市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7日,北部阴天转多云,信阳有小雪,其他地市零星小雪停止。

8日,南阳、信阳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它地市阴天到多云。

9日,信阳有零星小雨雪;其它地市多云。

由于预报时间较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关注与防范

由于5日至6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6日和7日凌晨黄河以南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2℃,需重点防范降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西部、南部山岳型景区提前做好应对降雪的准备,及时向游客发布安全风险提示;此外,降雪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电力供应以及疫情防控也会带来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 洛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