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骏安达驾校多少钱(师宗骏安达驾校收费)

掌上曲靖讯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五龙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四大员,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防守,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自师宗县“3·30”疫情发生以来,五龙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在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县与乡、乡与乡以及村与村之间设置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车辆以及所有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查验“双码”、信息登记,对非必要不出入的车辆进行劝返,从严从实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要求,五龙乡在重要路段卡点成立由党政班子成员任书记、所在地村党总支负责人任副书记的临时党支部4个,成员由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联村站所等精干力量组成。在各防控卡点,党旗高高悬挂、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先锋岗”显眼耀目,每个卡点都有党员先锋岗,24小时值班值守至少有1名党员同志参加。在全乡27个卡点260余名“战斗员”中党员干部有170余人,占卡点一线防疫人员的65%,在值班值守期间,有5名“战斗员”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真正让党员在防“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摸排,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乡辖区内实有人口信息,推动疫情防控相关任务落地落实,五龙乡紧密结合“四级网格联动”、“联村包片划组”、“十户联防”等网格与制度,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网格责任单位等精干力量761人和376名网格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核实实有人口信息。

针对集镇范围内流动人口多、人员信息排查难等问题,狗街村党总支成立由派出所、文化、统计等部门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通过电话排查、“敲门行动”等方式,对集镇酒店滞留人员、师丘高速以及高良电站等项目外来务工人员,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共排查外来流动人口658人。

勤宣传,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进行“十户联防”排查人员信息时,将“敲门入户”与“电话询访”紧密结合,认真宣传师宗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放防控疫情宣传资料,细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认清防控形式、掌握最新防疫政策,倡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各村党总支组织基层网格员采取乡村大喇叭、移动小音响、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少串门、少外出”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等防疫措施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电话询访2000余人次,劝阻红白喜事筹办6起,乡村大喇叭、移动小音响每天播放相关音频20余次。

强保障,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力量,服务彰显担当。连日来,云南交投师丘高速总包一项目部、师宗峻安达驾校、中国人寿师宗公司以及五龙本土企业龙布瑞龙特产品有限公司、本地组织五龙文化团等爱心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向五龙乡捐赠物资、款项,总价值达8万余元,同时,干部职工捐款9200元,所有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所有物资通过登记造册后由党员干部送往防疫一线、由村组干部送往有需要的群众家中,网格管理员对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加大“上门服务”频次,掌握就医、购药以及其他生活需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累计“上门服务”568次,有效调解矛盾纠纷20起,扎实做好辖区内群众的“服务员”,全面保障全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