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衡杠价格多少钱(汽车平衡杆的价格)

车辆稳定安全是每辆车应该具备的基本要素,在一定的速度下,做到最大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有时候受车辆本身构造及悬架所限,车辆的稳定总是差那么一点,这就需要为稳定车辆而生的平衡杆和防倾杆了,防倾杆是平衡杆的一种常用的连杆。
很多性能车都原厂带有上平衡杆的,但是到了国内或到了低配车型就不存在了,如果说平衡杆只是摆设,在减震器一样的情况下,那么你顶配车型怎么还安装平衡杆呢?平衡杆的作用就是增加车身对外力的承受能力,产生较少的车身变形,在车辆转向时可以提高转向的灵敏度和车辆的操控性。


车辆平衡杆
原车必备的平衡杆又分为两种:前轮下摆臂平衡杆,设计安装于前桥与前轮的单独连接,其主要作用是控制前轮的内外侧倾角;方向前束平衡杆,设计安装于两边的前轮下摆臂上,控制方向前轮的整体对称,其主要作用是控制前轮的前倾角,保持方向轮的循迹能力,说白了就是用来控制前轮转向的。


选装平衡杆
选装平衡杆又可分为五种:前、后轮减振平衡杆,设计安装于前、后减振塔的位置上,其主要作用是增强前、后轮与车身前后部位的连接刚性,增加连接强度,抵消离心横向扭力造成的车架变形,改善车辆的过弯能力,提高过弯速度,减少车身受离心作用而产生的侧倾角度; 前、后桥平衡杆,设计安装于前、后桥与车架底盘前、后方的连接部位上,其主要作用是加强前、后桥与车架底盘的连接强度,减少离心力与车身扭曲造成的前、后桥位移变形,改善过弯性能;最后是,车身底盘增强平衡杆(组件)设计安装于车架底盘的中间部位。其主要作用是加强车身底盘的整体刚性。
防倾杆又称横向稳定杆,它是连接同一轴(前轴或者后轴)两侧悬架的,有一定的刚度,同时又允许在一定范围内变形,从而产生弹力的连杆,即一根轴向扭动的杆状弹簧,也就是说,防倾杆是悬架系统的一部分,通过它的弹性,可以限制两个车轮的倾斜运动,防止车身过度倾斜。


平衡杆的选材是非常讲究的,不是普通钢材所能轻易取代的,既要求重量尽量轻,又要求其配合车身材料的硬度和韧性,可以选用7005民用航空铝材制造的平衡杆,7字开头的铝材要优于6字头的,此外,还有铝镁合金、弹簧钢材等材质生产的平衡杆,广大车主在安装时注意甄别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