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3罚多少(10393罚多少钱)

停车难吗?相信不少车主朋友都会异口同声难!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僧多粥少”的停车难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蜀黍。

同时,为解决这一问题蜀黍也在积极行动着!

商场门前

出租车限时停车2分钟

医院门前

机动车限时停车2分钟

火车站前

社会车辆限时通行5分钟

这一次,我们把目光聚焦于解决驾驶员如厕停车难。

为解决行在路上驾驶员如厕停车难问题,即日起,武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结合道路现状条件,尽可能在公厕周边道路设置限时停车泊位,限停时长10分钟。

此次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是为了以人为本

做到人性化的资源优势配置,让不方便的司机拥有更多的方便,10分钟不长,但驾驶员不用再担心路边停车违法、收到罚单,解决了驾驶员如厕“一停之难”的烦恼。

公厕周边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泊位数量在2-5个,停车泊位排列形式分为平行式、倾斜式、垂直式,其中为保障车辆顺利进入平行式泊位,减少占用道路时间,泊位之间增加1米间距。

配套标志标线设置

1.严管路和非严管路

严管路段:路缘石设置为黄色虚线。

图1 限时停车泊位标志标线设置样式(路缘石有黄实线)

非严管路段:路缘石未设置黄色实线的,设置禁止长时停车标志。

图2 限时停车泊位标志标线设置样式(路缘石无黄实线)

2.停车秩序示范路

将路缘石设置为黄色虚线,且增设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

图3 限时停车泊位标志标线设置样式(停车秩序示范路)

接下来,武汉交警还将结合道路现状条件,在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医院、餐饮、地铁站、景区、银行网点等周边进行推广。

大家不要心急,坐等蜀黍逐步推进哦!


大家注意了!!!不同区域限停时长不同

请广大驾驶员根据标志标牌设置的限时时长停车,停车超过限时时长将被依法处罚。

法律链接

非严管路段:违法代码10392,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罚款100元,不计分;

严管路段:违法代码10393,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罚款200元,不计分;

停车秩序示范路:违法代码13445,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计3分。

(来源:武汉交警)

【编辑:丁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