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带到淮口有多少公里(淮口到洛带时间表)

遂宁市处于川东地区,而成都市坐落在川西成都平原地带,如果遂宁市要去往成都市,那么就得一路向西才能到底。以两地城市中心为起点和终点,两城市得直线距离为145公里左右。

随着成都市越来越大,经济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多得遂宁人选择去成都市工作、生活、读书等,甚至很多遂宁人在成都市已经买房安家了,但是自己的家毕竟在遂宁,所以或多或少都要往返与遂宁和成都之间。那么就会出现几个问题,一是遂宁去往成都市究竟有多少条路可以走?二是究竟走那条线路最省钱?三是哪条线路最快到达?四是走哪条线路风景最美?等等。

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分析出遂宁市至成都市开车的线路,看看你适合走哪一条。

第一条、沪蓉高速公里

遂宁去成都市,最近的一条非沪蓉高速莫属,走这条高速全程164公里左右,不考虑堵车的话,2小时左右可以到达。耗时最短、距离也最短、红绿灯最少、对车磨损最小,这三点是走沪蓉高速的优点。如果遇到高速堵车、想省下五六十的过路费、想边走边玩等问题,那么这条线路就不适合了。所以这条线路适合赶时间又不差钱的车主们。

第二条、广洪高速—渝蓉高速

如果遇到沪蓉高速堵车或者高速断裂走不通的情况,那么走广洪高速—渝蓉高速去往成都市就是第一备选线路,该线路全程长178公里左右,耗时2小时20分左右,只比沪蓉高速多十几公里,多二十分钟左右,是一条备选线路,但是90元的过路费令人难以接受。

第三条、遂宁-大英-仓山-竹篙-金堂大道-淮口-五福大道-五洛快速通道-成洛大道-成都

这条线路有几大优势,每段逐一分析。

首先遂宁至大英段,现在已经修通了双向6车道的快递公里,这段路程非常平直,路况非常好走,非常省油,不用过路费的。四十多公里,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

大英-仓山-冯店-竹篙镇,这段路程可以走桂竹路,双向2车道,路况比较好,就是弯道多点,但是沿途可以走走停停,有许多景点,可以游览一下大英死海度假区、仓山古镇、古名天下旅游景区、天府原著田园、花田广兴宝塔浪漫樱花园等等,对于不赶时间,又想玩的朋友们,这条线路非常舒服。这段公路全程65公里,大约走1小时40分钟左右。如果嫌弯道多,时间慢,这段可以考虑走沪蓉高速公里,大约56公里,需要40分钟左右,省下了1个小时,只需要10元过路费。

竹篙镇至成都市,只要到了竹篙镇去往成都就非常快速了,因为竹篙至成都可以全程走双向四、六车道的快速公路,路况非常好,又直又宽。通过双向6车道的金堂大道可以到淮口,再通过双向4车道的五福大道到五凤溪古镇,再转双向4车道的五洛快速通道到洛带古镇,最后再走成洛大道直达成都市中心。

第四条、遂宁-安居-乐至-简阳-成都

这条线路大部分是走国道318线,遂宁至安居段,可以走双向四、六车道的遂安大道或者走双向4车道的国道318线,这段路程路况非常好,而且又宽,速度快,半小时就到安居区。

安居至乐至段,这段线路走318国道,路面平直,双向2车道,比较宽,速度也快,而且沿途有东禅镇金马寺、伍先华故居等景点,路边还有很多水果采摘园,可以停下来去吃水果,安逸得很的。还可以去乐至逛逛陈毅故居。

乐至至简阳段,同样走318国道,路况较好,速度也快,沿途可以看看乐至县和简阳市的发展,这边在大力开发。

简阳市至成都段,从简阳这里开始到成都市的道路就多了起来,一是走老路318国道,弯道多,速度慢,不建议走,但是要经过龙泉山风景区,想游玩的车主们,可以试试这条老路;二是走成简快速公路,这段线路为双向8车道,还有辅道,路况非常好,又宽又直,速度开得快,可以直达三环的娇子立交;三是走简州大道-空港大道-丹溪大道-双简路,这段路都是快速公路,几车道的,宽阔平坦,沿途可以看看天府国际机场、三岔湖、丹景山等,走这段路最大的优势是去往成都市南部华阳和兴隆湖地区,就不需要往成都中心绕一圈,走外围红绿灯少,可以快速到达。

总结

目前遂宁市开车去往成都市主要有这四条线路。一、走沪蓉高速,是速度最快、最省时间的一条,但是沿途看不了风景,过路费要50元左右,适合赶时间的人。二、走广洪高速-渝蓉高速,这条线路是一条备选的公路,遇到沪蓉高速堵车或者断路等情况可用。三、第三条线路,除大英至竹篙段外,其余段都是快速公路,路况好,而且又省过路费,沿途景点众多,适合不敢时间,边走边玩的车主们。三、第四条线路,全程路况都好,除中间一段,其余2端都是快速公路,又不花过路费,适合不敢时间、去往简阳、成都南部地区的车主们。

亲爱的车主朋友们,你们来往成都市和遂宁市,开车走的哪条线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