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隆物业电话是多少钱(洛阳银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一个让董明珠坚定看好且赌上全部身家、迅速蹿红且成为各地政府座上宾的企业,却上演了创始人退位的一幕。这是既定安排还是意外?

董明珠跟银隆的关系,似乎再次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1月17日,据《财经》杂志报道,魏银仓已经辞去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由原总裁孙国华接任,魏银仓现在已不直接参与公司经营管理。该报道还指出,银隆的核心业务分管副总裁多由原格力背景员工接手,“格力系全面进入银隆”。

对此,银隆内部人士告诉本刊,此事属实。而格力方面回复本刊的是,“‘全面’的说法肯定不属实”,“这是个人行为,跟格力无关”。

一个让董明珠坚定看好且赌上全部身家、迅速蹿红且成为各地政府座上宾的企业,为何会上演创始人退位的一幕?

一位格力内部人士认为,“董明珠是银隆第二大股东,肯定要对自己投资的企业负责,也会把她对供应商质量、内部管理的要求代入进去,所以(银隆)从供应商质量控制、内部人员架构、销售等流程上都会做出调整。”

截至本刊发稿时,魏银仓并未回复本刊的采访问题。

不过在一位行业人士看来,“同意接受董明珠的投资,并使之成为银隆的第二大股东,魏银仓对今天的变化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

接下来的问题是,银隆的股东结构将如何变化?董明珠是否会亲自操盘银隆,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

魏银仓为什么要辞任?

魏银仓是位个性十足的造车者,尤其是面对外界对钛酸锂电池技术的质疑时,他会情绪激动,拍案而起。但在气场强大、光环加身的董明珠面前,他很多时候呈现出的是无棱角的那一面。

在2017年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董明珠曾坦言,不仅是银隆,汽车业普遍存在粗制滥造的缺陷。“有一天我们俩还吵了一架,就因为车的事情。我一看,缝隙那么大,他(魏银仓)说,你去看别人的车,都是这样。我说,那不行,你必须给我做到无缝对接,没有理由说做不到。”

图片来源:银隆新能源

“日本的车90万,我这车才多少钱?”魏银仓说。

“就是这个钱,你能做到90万的品质,那就是你的水平。”董明珠坚持。

“我(造车)才几年的时间?你总要给我一点时间。”魏银仓又说。

但董明珠觉得这个时间不能给,“现在必须是奔跑。我们在每一个细节管理上,一定要有严格甚至是苛刻的标准以及检测手段,不漏掉任何瑕疵。”

主持人问魏银仓:“要把从前的走路变成跑步甚至冲刺,能胜任吗?”

魏银仓答:“尽力而为。”

台上的董明珠马上“怼”了回去:“什么叫尽力而为?作为公司的一把手,必须(胜任)。除非你不在其位。在其位,谋其政,必须用极致的眼光要求你的队伍。这没有什么尽力而为的事情。”

此时魏银仓的表情略显尴尬。

但他不否认,投资人董明珠的到来,给银隆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在产品质量上,我们真正领略到格力的管理手段,对工业产品追求的完美性。”

除了在思路上的碰撞外,银隆的业绩表现或许也让魏银仓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据《财经》,银隆主管财务的副总裁李志称,2017年,银隆的销售订单大约85亿元,销售订单接近7千辆。而之前银隆提出的2017年销售额目标是300亿。在2016年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魏银仓曾透露珠海银隆2017年的产能会大于3万辆,2020年实现20万辆。

董明珠的下一站?

董明珠改造银隆的想法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此前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她就曾指出,银隆的技术很好,但管理和生产流程上肯定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这也是她未来想要进行调整的。

但另一方面,在为银隆的发展铺路搭桥、摇旗呐喊方面,董明珠的表现也堪称不遗余力。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珠海银隆的大多数重要场合,都会有董明珠的身影。“利用董明珠的名气和资源谋求银隆发展,这应该是两人(魏银仓和董明珠)的共识。”有知情人士称。

总投资10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南京产业园项目就是例子之一。

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5月9日,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的银隆新能源(南京)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上,除了董明珠和魏银仓,参加的嘉宾还有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等政府官员。据称,董明珠在半年内先后四次前往溧水,最终促成该项目落地。

无独有偶。2017年8月8日,银隆跟洛阳市合作签约,在洛阳打造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总投资150亿元。董明珠也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据悉,在2017年4月,董明珠就曾带队前往洛阳考察。

同样,在银隆跟天津、兰州、成都等地的合作中,董明珠也前往站台加持。从公开报道看,董明珠2017年的出差行程中,跟银隆相关的安排占据了不小比例。

为什么董明珠对造车如此热衷?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董明珠称,“我觉得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

实际上,抓住新能源汽车的契机来重塑乃至颠覆汽车行业格局,也是目前造车新势力的野心。在举债投资银隆之后,64岁的董明珠是否能在汽车行业复制格力的成功?

格力电器(000651)显示,作为董事长的董明珠本届任期从2012年5月25日至2018年5月31日。这意味着如果董明珠不再连任,那她27年的格力生涯将画上句号。而银隆已有股东公开表示了对董明珠入主银隆的乐观态度。

“商界铁娘子”董明珠会在汽车领域再创业吗?

本文源自中国企业家杂志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