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马自达多少钱(美国马自达价格)



1月23日,马自达正式公布了2019款马自达3在美国市场的售价,新车此前已经在洛杉矶车展亮相。已有记者,在日本港口拍摄到大量左舵新马自达3整装待发,预计3月到达美国,进行交付。




根据马自达美国官网的消息来看,全新马自达3将于今年3月上市,起售价2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4.16万元,当然这是税前价格。新车将于2019年10月国内上市,今天头条君通过老款马自达3价格、同品牌的对比以及相关竞品的定价,来对新马自达3国内售价进行一个预测。



老款马自达3价格

目前为止,谈国内市场的马自达仍然逃不开两款车型,一款是昂克赛拉,另外一款是阿特兹。正因为这两款车,马自达在“东瀛宝马”之后又得了个“弯道之王”的称呼。



马自达3昂克赛拉目前国内可以购买到的是2017款1.5L、2.0L两厢及三厢车型,售价区间为11.29~15.99万元。目前,美国在售车型为,2018款2.0L、2.5L两厢及三厢车型,售价区间为19145~24945美元,折合人民币12.89~16.80万元。



2018款马自达3的售价,国外售价与国内售价差距并不大。基于发动机的区别,老款美国马自达3的售价会比中国的贵1万元左右。目前获知的新马3的美国的售价区间为21000~28900美元,减去发动机的差额,新马3应售人民币13.16~18.46万元。

同品牌对比

作为同品牌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国内售价17.58~23.78万元。美版的马自达6,在国外的售价区间为21950~34750美元。



通过以下公式,通过目前已知美版新马3的售价为19145~24945美元,可以计算出国内新马3的预售价区间。



取美版新马3、美版马6、阿特兹最低价,21950/17.58=19145/国内新马3,得出国内新马3的最低售价约等于15.33万元。

取美版新马3、美版马6、阿特兹最高价,34750/23.78=24945/国内新马3,得出国内新马3的的最高售价约等于17.07万元。

综上,在同品牌对比下,国内新马3的预售可能为15.33~17.07万元。这个价格对于国内新马3来说,应该是很难实现的,高配价格应高于预测价格。

竞品价格对比



全新丰田卡罗拉是马自达3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与第三代马自达几乎同时推出。自2017年开始,随着Scion被丰田公司吸收,卡罗拉也可作为两厢车出售。两厢车型被称为Corolla iM(之前是Scion iM)。

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国内厂商指导价:10.78-17.58万元。目前卡罗拉,配备1.8L混动、1.2T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不如新马3 2.5L SkyActive-G 直列四缸的发动机更有优势。

但是马自达要是想与卡罗拉抢占市场,合理的定价更为重要。在于卡罗拉的对比下,国内新马3的预售价应为12.68~17.68万元。



福特福克斯也会是新马自达3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在主流合资品牌中,长安福特可以说是越来越低调,今年终于发布了新款当家车型福克斯。

新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厂商指导价:9.98-16.58万元。新款福克斯,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福克斯配备1.5L和1.0T两款发动机,虽然全系三缸,但性能依旧优秀。

相信必定会有消费者,因为三缸问题,而放弃福克斯最终选择新马3,但这也决定了新马3在定价上与福克斯的高度重叠。作为主要竞品之一,新马3在于福克斯的对比下,预售价应为11.98~16.68万元。



综上所述,新马3 的国内预售价应为12.18~17.68万元。与此同时,新车将提供1.5L、2.0L和2.5L版本的Skyactiv-G发动机,以及一款2.2L的柴油发动机,不过目前不确定进入国内的新马3将搭载哪款发动机,头条君认为1.5L和2.0L的可能性最大。



面对国内外排气要求的进一步的严格,坚持自吸的马自达,也将会在所有的掀背车型、Premium Package(豪华套装)车型以及配备i-ACTIV全轮驱动车型增加发动机闭缸技术,继而提高燃油的经济性。略显遗憾的是,目前上市的并没有搭载新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车型,全系车型仅仅只提供2.5L SkyActive-G 直列四缸的发动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