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考驾照多少钱啊(邵阳考驾照一般多少钱)

最近

朋友圈

疯传一条关于驾考新规的信息

驾考新政将于4月1日启用

未来驾考一切按照政策调整

推行计时收费和人脸识别

学费上万元!

这个消息

瞬间在驾考圈炸开了锅!

还没考驾照的学员被吓得瑟瑟发抖

对此

交警部门正式回应了!

网传的“驾照学费涨到1万”

属于对交通运输等部门

发出文件的误读!

4月1日起,驾考实施新政策,以后学车都要进行人脸识别打卡计时收费?

首先要明确,4月1日起,驾考并没有新政策实施,网传消息中“新政”整个说法纯粹是为了吸引眼球。

所谓的“新政”实际上是指:近段时间广东省将实施省级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联网对接。在两个平台联网对接的同时,将对学员实施人脸识别计学时,包括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培训课,在培训过程都需要通过“人脸识别”来确认是否为本人,目的就是确保学员的学时信息是真实有效。

4月1日起,学车都改为计时收费,考驾照学费要上万元?

早在2016年,就有文件要求各驾校要提供计时培训、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供学员选择,广东各地启动了“先培训,后付费”的试点工作。

之所以网传“学费轻松上万”,那是有人把学员设想成屡练不会,屡考不过的极端情况,用夸张的手法吸引大家眼球,博转发。

如今网络通讯工具发达

但网上的内容“鱼龙混杂”

有时候

大家以为是“善意转发”

却会在不经意间传播了虚假消息

最后还弄得人心惶惶

小编想提醒大家

一定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汕头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