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村档722是什么(扶贫村档722包括)

11月15日、16日,西峡县石界河镇举行档卡大比武活动,对全镇9个村档卡进行评比再提升。

精心筹备,覆盖面广。经过镇扶贫办专管档卡的副主任许月清提前一周制定评比方案,后经主抓领导、扶贫办主任及扶贫办全体成员开会研讨,几经修改,制定考评范围为村档“722”、十类户资料、2018年底动态调整识别退出资料等。

全员上阵,责任明确。扶贫办全体成员参与,分工明确,各类档案各管一块,全镇一个尺子量到底。每人查的部分责任明确,责任压到查档卡人员自身,后期哪块出问题直接追到查档案人员及相关村扶贫专干。

紧扣细节,当场反馈。参与评比人员对照考核方案,从严、从细看起。签字、时间、数字对照、空项,事无巨细,找到问题,当场反馈至该村扶贫专干。能当场改的,在记录问题后面写上已修改,当时改不了的重点标记,回村立马整改。

领导重视,督查回访。档案大比武中,镇主要领导全程参与,指示评比人员要严把质量,切勿遗漏。问题一村一汇总,书面呈报于书记,镇长处。并定于下周三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扶贫人员,去各村查访问题修正情况。

据统计,此次大比武9个村共查出5大类43条问题,当场修改28条,未及时修改的周末完成。档卡大比武活动,有效提升了石界河镇档卡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更上新台阶。(决策探索杂志 记者刘振伟 通讯员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