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10年的车公里多少(10年汽车一般多少公里)

上周二从遵义返筑,车的机油灯突然亮起红灯,只能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放置三脚架。经过一番检查,机油量正常,再次启动观察灯灭,继续慢速从久长下高速。

国道上再次行驶一段时间,机油灯再亮,再停车检查,也是无果。忐忑不安的驾驶到家,停了几天,今天才去4S店检查。

车龄如人,劳累10年20万公里后,故障率有点高,维修费也高。去年1.4W,今年3月0.3W,今天一番检查下来,全部维修要1W。多番思考,也试着从维修师傅了解车况,答曰:“做市区代步车,处理完渗油,简单保养,再跑个5,6万公里,就差不多了”。

果断订下来,只维修第2,3,4项,也是近0.3W。以后就不跑长途,反正疫情等原因也没有办法出去,看来在退休前,就是家与办公室之间往返,该放弃的奢望就放弃。

人也如车,心累若干年后,看似健康,却已经经历ICU,多番住院修补。以前觉得用不完的光阴,不经意间就浪费了许多,就像雨前的云层,感觉很高,现在就一栋楼的高度,乌云之上阳光灿烂,那是天花板之上的风光吧!

再过5,6年的时间,对人车都是解脱,人可以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走遍向往的地方,西藏林芝,内蒙草原,新疆喀纳斯,东北的冰原。车也能完美退役,换车的草是种下了,但是选混动,还是增程还没有研究清楚,大概5,6年后,公路上跑的只有选择纯电动,有钱的都选飞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