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开银行保函(保函信开是什么意思)

银行保函又称“银行保证书”、“银行信用保证书”,简称“保证书”,银行作为保证人向受益人开立的保证文件。

一个工程,从开标到结束,中间有很多环节,甲方为了保障乙方在所有环节中按照约定办事,都会在对应的节点收取对应的保证金,比如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预付款保证金等,对于部分资金不足的企业来说,没有足够的现金来交这个保证金,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到保函代替保证金,这就是保函的作用。

那么不开保函可以吗?完全可以,只要有足够的资金交保证金,否则的话,开个保函可以解决很大的资金问题。

保函,可以理解为由第三方机构出具的一个和乙方共同承担责任的保证书,假如乙方出现违约,按照要求需要扣除保证金的,可以向开具保函的机构提出申请索赔。

当然,第三方进行赔付以后,并不意味着乙方就没有任何损失,我们之前说过,保函只是代替保证金,如果出现索赔的话,第三方一样会要求乙方归还赔付的款项,如果乙方不归还,一样可以走法律程序,并且还会影响到乙方在银行的授信等,可谓得不偿失。

所以别想着开具保函以后,乙方就能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