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股份是做什么的(标准股份是做什么的公司)

本报记者 殷高峰

标准股份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与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关联法人中国标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集团”)共同投资新设西安标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公告显示,新设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标准股份以现金出资3500万元,持股70%;陕鼓集团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持股20%;标准集团以现金出资500万元,持股10%。

标准股份称,近年来公司所处缝制设备行业下游随着产业转移,国内需求持续疲软,国外东南亚地区需求上升,但公司产品未能与需求增长地区形成匹配,使得国外需求不能有效拓展,加之内部问题纵横交织,造成公司主业运营呈现持续亏损的状态。

标准股份表示,为摆脱当下不利局面,多途径构建标准股份新利润来源,经全面调研,标准股份拟与陕鼓集团、标准集团共同投资成立西安标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借助陕鼓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多年来在供应链业务上的运营经验,实现标准股份快速扭亏,迅速做大体量,提高上市公司运营质量的目标。

(编辑 上官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