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四川乐山大佛)

1908年的四川乐山。

1908年,乐山文庙。

清末照片,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1908年12月13日,四川乐山,船屋。E.H.威尔逊/摄。

清末的照片,乐山河边。

1911年,这是目前发现的最早一张记录乐山城市的图片,原载于早期的苏联画报。

.四川乐山德星成商号的掌柜与伙计。英国博物学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Ernest H. Wilson)拍摄。从1899年到1911年,他三度赴四川考察当地植物的分布并寻找花木的新品种。

德星成商号成立于1890年,主要从事棉纱的批发业务。它属于著名的乐山杨氏家族。杨氏家族在乐山市拥有大量已铺设的房地产,并经营着多种业务,被称为“杨半城”

1909年,乐山乡村路上的贞节牌坊和独轮车。美国人张柏林摄。

1909年,乐山裹着白头巾的村民,美国人张柏林摄。

1909年,乐山乡村路上,坐在独轮车上的老大爷。美国人张柏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