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耐高温多少度(水玻璃能耐多少度高温)

璃水是汽车使用中常见的易耗品之一,所以不少车主会备一些玻璃水放于车里,但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车辆放置于室外,车内温度会变得非常高,那这种高温车是可以放玻璃水吗?

首先,优质的玻璃水主要由水、乙二醇、酒精、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其中的酒精和乙二醇在高温下会挥发,从而导致玻璃水变质。由此可见玻璃水不耐高温,也不能暴晒,所以不建议在高温车里放玻璃水。

玻璃水放在后备箱暴晒危险不

不危险,但如果使用暴晒过的玻璃水就会存在安全隐患。由以上内容可知,暴晒后会导致玻璃水变质,而如果使用的话,变质的玻璃水会腐蚀雨刮器胶条,无法将挡风玻璃清洁干净,导致驾驶员的行车视野受到影响,从而影响驾车安全。

另外,变质的玻璃水浓度下降,无法达到防冻玻璃水的要求,在冬天会导致玻璃管道冻坏,严重时还会烧坏玻璃水电机等情况。所以,各位车主要将玻璃水存放在阴暗处,避免阳光暴晒,存放时记得要盖好盖子,不要让脏东西掉进去,同时冬夏两季玻璃水不要混合存放,以及远离儿童放置。

夏天车内不能放哪些物品

1、汽车香水

密闭瓶类产品,高温会使瓶内的气体膨胀无法排出,极易发生爆炸。尤其是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如果暴晒,可形成类似于放大镜的聚焦效果,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将非常危险。

2、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就会爆炸。而打火机如果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体积就会膨胀。消防部门曾做过实验:烈日下,将打火机放于车内,12分钟后就会爆炸,十分危险。

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因烈日暴晒导致打火机自爆,属于人为原因损坏车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的。

3、充电宝

充电宝等电池类产品,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极易发生爆炸。尤其是一些劣质充电宝使用了不合格的锂电池,或者改装电池,稳定性会更差。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