炝莲菜的做法(炝莲菜的做法大全)


炝藕条做法:

主料:九孔脆莲藕1500克。

配料:纯净水600克、炝拌油150克、东古酱油125克、绵白糖80克、白醋60克、鲜红小米辣40克、青尖椒30克、姜片30克、香油30克、鲜味宝18克、食盐8克。

详细加工制作方法:

1、吧莲藕打去外皮,清洗干净,切成大约一厘米见方的长条或者藕块,或者菱形块,备用。

切好后立马泡入清水中,防止变色。

2、把藕快冲洗一边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淹没,再加入少许白醋,大火烧开后焯水1分钟,捞出后立马放入冷水中断凉。

3、把纯净水600克、东古酱油125克、绵白糖80克、白醋60克、姜片30克、香油30克、鲜味宝18克、食盐8克放入盆中混合后以后加入控干水分的藕块,备用。

4、把炝拌油150克放入锅中,加热后放入小米辣和青尖椒激发出香味后,直接倒入藕块中,再加入生姜片,拌匀后腌制4小时后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炝拌油本人前边文章有做法,就是辣椒油的一种。

也可以把少许干辣椒和花椒浸泡后,直接在锅中加入150克食用油,加入泡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炸出香味后再放入小米辣和青椒激发出香味后倒入藕块中。

上一篇灵虎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