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针流器多少钱(摩托车整流器多少钱)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摩托中国网专家团队 木石雅玩

昨天接修一辆金城100踏板车,车主说前段时间换过线圈、整流、电池等,现在还是亏电,叫我检查一下是什么问题。

接车后我用充电器把电池充满电,启动发动机检查充电状况,先检查充电电压,测得怠速电压13.11V,如下图。

打开前大灯时加速测得电压12.68V,如下图。

正常充电应该在13.5V-14.5V范围,从上面看到打开大灯才12.68V,显然不能正常充电,再测充电电流,怠速充电电流0.88A,如下图。

打开照明大灯加速测得充电电流-1.57A,如下图。

拆开前挡检查充电电路,没有发现问题,整流是全波的,如图。

检查没有发现改动的痕迹,应该是原车设计,初步怀疑是线圈问题,折开座桶检查线圈,用万用表测充电线对发动机搭铁电阻值0.8Ω,由此证明该线圈为半波整流充电方式,因为全波绕组是不搭铁的。如图。

这就是典型的线圈与整流不匹配,导致电池亏电,由于线圈是新换的,为了减轻车主的成本,而我在显示技术价值的同时可以多收点工时费,决定拆下线圈改成全波整流充电方式。这种改法很简单,以前也发过,但总有人问,所以这次拍图详细点,还看不懂的,就不能怪我咯。如下图,注意看图上的备注文字。

简单说,就是断开搭铁的抽头,直接连接,使其形成一个完整线圈,如下图示意。

改好后装车测试,怠速充电电压14.23V,如图。

开启照明大灯加速时充电电压14.56V,如图。

再测充电电流,怠速充电电流2.15A。

开启照明大灯加速时2.57A,如图。

​从上面数据看,充电电压和充电电流已基本正常,反复在各种工况下试车没再出现异常,初步认为故障排除,过一段时间我将会电话回访,确认故障是否真正排除,这是我的个人习惯。

摩托车整流稳压器分削波式的和开关式的?哪种效率更高更省油?

劣质整流器导致摩托车电瓶爆炸,告诉你避免电瓶损坏的小秘密!

带你认识摩托车整流器的前生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