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会锁定屏幕(手机屏幕能锁定吗)

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手机锁屏界面上会出现“请勿遮挡屏幕”、或其他类似的提示,可是我们明明没有进行其他的操作,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因为手机设置了“口袋模式”,它的作用是手机放在口袋等地方的时候,防止被误触,只要有物体遮挡了手机屏幕上的距离感应器,就会出现这个提示。

所以这只是手机自我保护的一种机制,遇到这种情况机友们不必担心。

解决的办法有两种,一种是当“口袋模式”被触发的时候,按照屏幕上出现的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解除该模式,进入正常的操作模式。



当然,具体的操作方式,不同的手机有不同的方式,不过原理基本都一样。

另外一种是在手机设置里关闭“口袋模式”,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以后再怎么误触都不会出现这个提示了。


不过这种方式坏处也很明显,就是失去该功能后,等于手机失去了自我保护的机制,放在口袋等地方,一旦碰到其他东西,就容易误触到其他功能,比如发了一堆不该发的表情包到工作群里,或者自动拨打了前女友的电话……



因此,为了避免尴尬,建议还是要保留这个功能。

看到这里,你明白为什么手机会莫名其妙出现提示的原因了吗?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