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打车软件有多少时间(杭州市打车软件有哪些)

随着杭城地铁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乘坐地铁已经成为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

不过对于一些住在离地铁站较远的市民来说,家门口到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一个难题:走路,时间太长了;打车,成本太高了。

“数字预约公交”

为了便捷市民出行需求,减少杭州市电动自行车事故的发生。从4月7日起,杭州交警联合杭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公司在三墩北、转塘区域试点推出了一种“数字预约公交”服务。

数字预约公交,通俗点说,就是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小程序,在手机上打“公交车”,最后公交从家门口送你去就近的地铁站。

上线试运营一周至今,5条预约线路的客流逐日提增,运营客流总量达3251人次。像三墩都市阳光和苑,距离白洋地铁站超过1.5公里,走路15到20分钟。

每天早晚高峰这一带打车出行热度很高。试点推出“数字预约公交”服务后,间隔不超过8分钟,票价不超过2元,市民朋友还挺欢迎。

目前推出的5条线路,均采用预约方式乘车,市民可通过微信“滴滴出行”小程序预约。

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副经理 林琦:

根据目的地选择预约线路,在推荐的“上车点”中,选择距离自己出发地点最近的一个点,确定出发时间与乘车人数,确认无误后发起“预约拼车”下单,线路拼成后将会收到“拼车成功”的通知。

“数字预约公交”是“资源共享”理念在公共交通领域的一次全新拓展尝试。

区别于固定路线和班次的常规公交服务,“数字预约公交”根据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公交运力,做到“线上预约、选点上车、动态线路”。

杭州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电动车目前为止事故的发生率,还是比较高,也想通过老百姓变换出行方式,能够更安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杭州台记者张敏 夏鹏报道

值班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胡碧瑢

主编:赵婧 终审:沈利、唐吟、余婕

扫描下载杭州之家APP

太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