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关机了闹钟不响(苹果关机闹钟不响吗)

作为一个用过安卓也用过苹果的人来说,明显感受到两者之间的差别很多。蜀黍有个习惯,睡觉之前习惯关机,但是苹果关机了之后闹钟就不响了,所以我枕头边上还放着一个安卓手机用来调闹钟。

所以今天我们不说其他的,来说说关机闹钟这个功能。

关机闹钟其实在中国是个刚需功能,但是在海外并不是这样的。所以除了苹果之外,三星手机的海外版本也都没有关机闹钟。

因为一些发达国家的骚扰电话情况比国内好得多,而且绝大多数人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在私人时间里老板、同事不会有事没事给你打电话。所以人们在平时需要关闭手机的场合非常少。

而且苹果设计iPhone手机的时候就没想过用户会关机,甚至会强迫用户一直开机。iPhone手机除了国行版本之外,都不支持关机充电。即使你把手机关了,只要插上充电器,它就会自动开机。既然手机一直是开机状态,也就没有必要设计关机闹钟。

另一个原因就是在国内,各种骚扰电话、广告推销层出不穷,老板同事们也经常不分场合打电话。所以国内很多用户还是保持着睡觉时关闭手机的习惯,以免在休息室受到打搅。因此关机闹钟也就成为了一个必备的功能。

早期的智能手机不支持关机闹钟是因为技术上的限制。因为现在的智能机和过去的功能机在运行机制上有很大区别,关机状态下想要有闹钟,就必须让手机在闹钟的时间到来之前先自动开机,再启动闹钟程序。而iOS只能用户自己手动开机,所以关机状态下闹钟程序就无法启动。

安卓手机的好处在于系统是开源的,很多功能都可以由手机厂商自己定制。国内用户对关机闹钟的需求这么高,小米、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也就想方设法在系统中加入了关机闹钟的功能,原理也就是先自动开机、再启动闹钟。后来三星手机的国行版本也加入了关机闹钟的功能。

而现在苹果手机还没有关机闹钟功能,用苹果手机的你想要闹钟又担心被打扰的话,可以尝试在睡觉时开启飞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