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首保多少钱(长安新车首保多少钱)

在10万级别的国产SUV里,长安欧尚X7 PLUS代表性相对高一些。很多人选车对于经济性要求相对较高,我自己买了一台2022款 1.5T 自动蓝鲸版尊享型 长安欧尚X7 PLUS,厂商指导售价在10.39万,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最近我刚好完成首保,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过程以及后续的保养费用。

长安欧尚X7 PLUS首次保养免费赠送,需要在5000公里或3个月的时候进行,而之后保养周期在7500公里或6个月一次。前期更换项目比较多的是42,500公里或33个月的时候,除了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之外,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以及变速箱油。

从配件价格来看,普通机油在130元,全合成机油在350元,工时费都在100元。机油滤清器在26元,和机油一起更换免工时费。空调滤清器在68元,工时费在10元。空气滤清器在96元,工时费在10元。汽油滤清器在26元,工时费在10元。变速箱油在285元,工时费在30元。火花塞在184元,工时费在20元。原厂件的价格并不贵,所以比较建议在4S店保养更换,我自己去外面问了一下,就拿变速箱油来讲,有一些外厂价格会更高,更换一次,开价达到500元上下。

下面跟大家聊聊首次保养流程

1,售后人员会检查外观情况,并且查看剩余油耗,主要是避免保养期间发生剐蹭,责任不好判定。

2,车内会套上保护袋,避免保养过程中,把车内弄脏。

3,放到旧机油,因为车辆的特殊性,首先需要卸下底部护板。

4,添加新的机油,4S店给的是一个大桶,一桶量在4升,更换一次机油,一桶油足够。

5,检查胎压情况,如果胎压不足,会进行补气。

写到最后,保养过程并不复杂,一套流程下来不到40分钟,并且在保养结束之后,会给免费洗车,首保是官方免费赠送,所以这一次没有任何开销。而我自己进行了询问,日常小保养,如果是添加普通机油,一次下来只需要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