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气囊多少钱(车子换气囊多少钱)

这几年新车上面的配置更加丰富,已经接近了半自动驾驶了,给人们开车带来很大的方便,现在的汽车价格越是昂贵,内部的装饰和娱乐性就越强大,对比下豪车和普通车型,就好像精装修和简装一样,差距还是很大的,当然车款的价格差距一样大。

现在人们买车已经不是之前的小白了,不是说汽车的外观设计好看就会下单,懂车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看到保时泰那样的车型已经不是羡慕了,而是鄙视,不管是豪车还是普通车型,人们买车都注重安全和口碑,特别是安全,现在的车子都已经标配安全气囊和ESP了。

汽车上除了安全带,对人们保护最大的就是气囊,搭配座椅即便是碰撞了也能保障人们的安全,如何判断一款车的安全性能,我们通过肉眼是不能看出来的,毕竟现在的车子减配你也不知道,但是通过安全气囊的数量也能大致地判断出来。

其实我们开车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如果安全气囊失效,重装一个多少钱?听4S店说完,车主咽了咽口水。

我们先看下气囊工作原理,当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的传感器就接收到了撞击信号,达到一定的强度气囊就会弹出来,理论来说,汽车的速度只要大于30,而且前脸碰撞大约在60度左右的位置,那么气囊就会打开保护司机。

和其他配件不同,气囊算是一次性的用品,只要弹出来一次就不能使用了,需要更换新的,更换一个气囊需要更换整套的配件,包括气囊传感系统,费用大概在2千元左右,如果是豪车价格就更贵了,一般15万左右的车子一个气囊都要5千以上的价格,所以看到这样的定价,很多人是不能接受的。

很多车主如果没有车损险,气囊弹出来就不会重新安装一个新的,也就是直接放弃了安装,据统计,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气囊可以降低乘客受伤程度达到64%,关于儿童乘车的问题,气囊的作用就很小了,一般小孩是不能单独乘坐一个车位的,很多家长都是自己系上安全带抱着小孩。

而近期路面上经常发生这样的问题,车子失控把小孩甩出了车外,所以有小孩我们最好置办儿童专用座椅,这样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一个座椅的价格和一个气囊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