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50镜头适合拍什么(18150镜头适合拍什么)

网上有消息称,两款新的佳能 RF-S 镜头的名称已经确定。和EF镜头的名称类似,EF镜头为全画幅镜头,而EF-S为半画幅镜头。在RF卡口上也是如此,以前发布的均为RF卡口的全画幅镜头。

而这次将发布的RF卡口的镜头为RF-S18-45mm F4.5-6.3 IS STM 和RF-S18-150mm F3.5-6.3 IS STM。因为这两款镜头是半画幅镜头,因此命名为RF-S镜头。

从这两个镜头的最大光圈值来看,在长焦端都比较小,都是6.3的光圈值。而EF-S的半画幅镜头,像18-55的镜头光圈在4-5.6,而EF-S的18-135光圈也是3.5-5.6.左右。

现在的RF-S镜头的长焦端最大光圈都在6.3,都比EF-S镜头长焦端的最大光圈5.6小了三分之一档。这说明佳能在新的无反相机上,低光对焦能力强大了很多。毕竟像RF800/11这样的镜头,最大光圈也只有11。所以小了三分之一档的光圈,并不影响微单的对焦。而单反镜头就不同了,如果光圈小了,别说暗光无法对焦,就是大白天都很可能无法进行对焦了。当然缩小了一档会让镜头的体积更加袖珍,也有利于提高成像的素质。同时,现在的微单机型高感都要比过去的单反相机高感大了好几档,稍微暗一点的镜头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当然如果做得太小,那么实用性就会有所影响。

从这个消息来看,佳能是要彻底淘汰EF-M卡口了。给RF卡口设计半画幅镜头,也就意味着未来佳能在未来的半画幅相机也要统一为RF卡口了。好处是一个卡口,所有机型都通用。同时也不用一个厂家几种卡口,互不通用。

有了这两个镜头,那么传说中的R7和R10也会很快面市。既可以用半画幅专用的RF-S镜头,又可以使用现有的RF全画幅的所有镜头。所以R7和R10的镜头的生态环境是很成熟的。

现在不知道的是这样的镜头价位在什么档次上。毕竟同样的RF镜头要比EF镜头贵上百分之三十以上。那么这两款镜头至少也是1000元和2000元以上的价位了。不过毕竟微单的分辨率和清晰度要比单反高很多,价格即使贵一些也是物超所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