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锁后线有多少伏电压(电动车电门锁线电压是几伏)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伙计赵大亮!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电动车的刹车断电功能,文章会有一些个人主观看法,希望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刹车断电,是电动车安全骑行的重要功能之一。刹车断电功能是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刹车闭合,控制器停止对电机供电,电机停止运转,无论怎样转动转把,电机也不会运转。首先是防止电动车飞车,其次是防止电机负载,造成控制器损坏等等,非常重要的功能之一。

电动车控制器

了解刹车断电功能就首先要了解一下电动车的高电平刹车和低电平刹车。这两种刹车功能区别是电动车的电压不同,控制器的功能不同,原理不同,连接方式不同。高电平刹车是控制器高刹信号线连接电动车正极电压≥10伏电压线(12/24/48/60/72伏等等都可以),低电平刹车是控制器低刹信号线连接负极线路。

控制器低刹信号线


控制器高刹信号线

一般情况下,电动车控制器高刹信号线是一根,低刹信号线是两根

电动车高低刹线路图

高电平刹车信号线直接连接电动车正极电压≥10伏,一般都是转换器输出电压12伏,这时,刹车断电开关闭合,高电平刹车信号线与正极电压线连接,信号线接受到电信号传输进控制器阻断电机信号电压,实现断电功能低电平刹车是信号线与负极相连,控制器接受到负极电信号,停止对电机供电,实现断电功能。

很多老旧的电动车会突然间加电门不走,或者淋过雨之后不能走了,在关闭大灯的情况下可以先看一看后尾刹车灯是否亮着,如果不抓刹车后尾灯亮,就证明断电开关坏了。如果后尾灯坏了无法用尾灯来判断的话,那就打开头罩,把刹车断电开关线拔掉,再试试车子是否正常行驶,如果可以行驶,证明断电开关损坏。

很多时候更换新的电动车控制器,不清楚电动车是高刹还是低刹,一般情况下踏板摩托车款式的都是高刹,电动自行车的下班情况下都是低刹。更换控制器前,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高低刹,确保安装新的控制器的情况下,刹车断电功能正常使用。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我是赵大亮!